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济南旅日侨胞目前平安无恙 发邮件感谢家乡关怀

2011年03月21日 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1日电 据济南侨网消息,日本特大地震和福岛核泄漏事故灾害发生后,连日来,山东济南市侨办通过电话、邮件、走访等形式,及时与济南市旅日华侨华人、社团及归侨侨眷、侨资企业取得联系,向他们发去慰问邮件、慰问电话,表达关切,了解济南籍侨胞在日安危。

  据不完全统计,济南市旅日侨胞有两千多人,大多数居住在东京、大阪、名古屋等关西地区。所在城市物资供应平稳,生活秩序正常。中国留日同学总会副会长徐会连特别感谢家乡的关怀与惦念,给市侨办发邮件表示一切安好,生活在其它地区的留日华人都安好,请家乡朋友放心。

  通过与驻济侨资企业联系了解到,侨商在日本的亲属均平安,工作生活正常。据刚刚从日本冲绳返济的日籍华人、济南市木田培训学校校长木田桥丽描述,她所在的地区基本没有受到地震影响,人们的工作生活秩序正常。历下区侨眷杨明的弟弟现就读东京早稻田大学,据家人说2010年9月前曾在仙台东北大学习,这次本人躲过一劫感到很幸运,但海啸后与仙台的导师失去了联系,非常担心。

  为及时沟通传递在日济南籍侨胞信息,帮助市民联系亲人,协助在日侨胞向家人报平安,济南侨办再次发布侨心热线和邮箱,并在济南侨网上公布国际红十字会网站和山东省红十字会寻亲邮箱。

  济南侨办热线电话:0531—66602688、66602691

  邮箱:jnqbmsc@163.com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