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福建龙岩召开外侨办主任联席会议 部署工作要点

2011年03月21日 14: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福建龙岩召开外侨办主任联席会议 部署工作要点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21日电 据福建侨网消息,为贯彻全省外事工作会议和全省侨办主任座谈会精神,3月16日下午,福建龙岩市在新罗区会议中心召开全市外侨办主任联席会议,龙岩市外侨办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及各县(市、区)外侨办主任参加了会议。新罗区政府副区长张子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龙岩市外侨办主任邱玉燕主持。就2011年工作,邱玉燕作了具体部署:一是继续加强外事工作的归口管理,进一步严格执行上级有关文件政策。二是继续扩大对外交往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做好友城、友协工作。要继续加大对友城澳大利亚伍龙岗市、法国普松西市的友好及经贸交流,推进已签订的各项协议的落实;要积极开辟新的友好交往渠道,争取与美国罗马市、乌克兰科明特温夫斯基区市、瑞典韦姆兰省菲利普斯塔德市建立友好城市,争取促成上杭县与塔吉克斯坦共和国彭吉肯特市结为友好城市,推动双方在经贸、科技、文化、旅游等多领域、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三是进一步加强涉外管理,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建立健全全市涉外管理机制,加强对基层涉外工作的指导。不断完善涉外案件的处理机制和应急预案,加强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妥善处理各类涉外突发事件;继续加强协调管理,健全协调机制,运用行政、法律、教育等手段,保证境外非政府组织在龙岩市活动有序、有益、可控。四是继续拓展海外联谊工作。组团出访香港龙岩旅港同乡会换届活动、马来西亚参加亚庇龙岩会馆会庆活动、在马来西亚怡宝举办的第二届世界永定同乡恳亲大会活动;积极协助组团参加港澳、东南亚招商等活动,联络海内外乡亲;做好“两新两重”工作,推荐一批中青年侨领参加国侨办、省侨办主办的培训班。五是深化国内侨政工作。完善散居社会贫困归侨档案,帮助散居社会贫困归侨解决生活困难,做好特困归侨的扶贫救济慰问工作;重点落实省财政厅、省侨办《关于做好散居社会贫困归难侨困难补助工作的通知》及散居农村无房归侨建房补助政策;继续引导侨胞开展“侨爱工程——万侨助万村”活动,继续推动“侨爱工程”项目的落实,跟踪落实侨捐项目—苏坂美山明旭幼儿园工程结算和资金使用情况;拟举行第三批龙岩市荣誉市民评授表彰活动;联合永定县外侨办举办归侨侨眷技能培训;调动社会力量关爱贫困侨,继续协调李新炎慈善基金会开展“扶贫助侨”项目。六是做好侨务经济科技工作。做好“6.18”“9.8”、“11. 8”招商会客商邀请联络工作,牵线搭桥,做好重点侨资企业跟踪服务工作。借助“闽侨精英故乡行”平台,争取省侨办组织的海外小团体商务考察团来岩考察。七是依法护侨,维护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举办“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下乡”暨侨法宣传活动。发挥“五侨联动”机制,不定期召开“五侨”联席会议,协调解决侨务工作中出现的重要问题和重点信访案件。八是涵养侨力资源,促进侨务工作可持续发展。逐渐完善现有的龙岩侨情资料库并以此为依托,确定重点地区的社团、人士,与他们建立紧密联系。加强对龙岩侨中华文教育基地建设的指导,宣传华文教育的意义和政策,遴选储备一批外派教师,举办一至二期海外华裔青少年“龙岩夏(冬)令营”活动。开展“闽侨精英闽西行”活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