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董中原会见瑞士侨领 冀与瑞士侨界深化合作

2011年03月29日 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董中原会见瑞士侨领 冀与瑞士侨界深化合作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29日电 据中国侨联网消息,3月28日,中国侨联副主席董中原在北京华侨大厦会见了瑞士侨胞、瑞中友好交流协会会长杨善中及夫人杨易亚妹一行。董中原代表中国侨联对杨善中夫妇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说,长期以来,瑞士的广大侨胞艰苦创业,辛勤耕耘,与瑞士人民友好相处,和睦共融,为促进中瑞友谊、支持家乡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特别是当中国雨雪冰冻、地震、山洪泥石流等灾情发生时,广大瑞士侨胞感同身受,在第一时间慷慨驰援,体现了血浓于水的真挚情感。

  董中原表示,201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辛亥革命100周年。中国侨联将集中力量搞好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和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活动,全面推进经济科技、文化交流、海外联谊、维护侨益等各项工作。中国侨联希望继续与瑞士侨界加强交流、深化合作。

  一要为中瑞全面友好创造更加有利条件。中瑞两国相距遥远,但两国人民的友好交往源远流长。两国高层往来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双边关系处于历史最好发展时期。中国侨联希望与瑞士各侨社团共同发挥各自优势,创造有利条件,促进中瑞在政治、经济、教育、科技、文化、医疗、旅游等各领域、多层次全方位合作。

  二要为海外侨胞生存发展提供良好服务。建设和谐侨社,根本出发点是有利于海外侨胞的生存与发展,有利于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大团结,有利于发挥海外侨胞的独特优势与作用。中国侨联将支持海外侨社以宽宏包容的气度相互尊重,以坦诚相见的胸怀加强交流,以精诚团结的热情深化合作。

  三要继续关心藏区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瑞士海外藏胞众多,希望包括海外藏胞在内的广大瑞士侨胞,继续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继续关心和支持西藏及藏区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保护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为促进民族大团结作出新贡献。

  四要积极开展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活动。中国侨联今年将在中央有关部门的统一部署和指导下,组织开展“华侨与辛亥革命”系列活动,希望瑞士各侨社团积极参与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的有关活动,中国侨联将努力提供具体的支持、帮助与服务。

  杨善中对中国侨联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繁荣富强的祖国是广大海外侨胞的坚强后盾,良好的中瑞关系是广大瑞士侨胞的衷心期盼。瑞士瑞中友好交流协会作为中瑞两国人民友好交往的使者,将继续发扬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积极维护国家的统一和民族的团结,增进中瑞两国友好合作,促进中瑞两国关系健康发展。中国侨联副秘书长、海外联谊部部长林佑辉,中国华侨历史研究所副所长张春旺等会见时在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