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重庆市侨办陪同泰国公主诗琳通在渝走访

2011年04月12日 1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重庆市侨办陪同泰国公主诗琳通在渝走访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重庆市外侨办消息,4月10日,西南大学迎来了一位尊贵的客人。当日,泰国公主玛哈扎克里·诗琳通受聘为该校历史地理学名誉教授。

  出生于1955年的诗琳通公主是泰国普密蓬国王的第三个孩子,是杰出的中泰两国文化交流的使者,为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做出了巨大贡献。近30年来,诗琳通曾先后20多次来访我国,生动地记述了在中国的所见所闻与感受,先后出版了《踏访龙的国土》、《平沙万里行》等作品,并翻译过100多首唐诗宋词和部分中国当代文学作品,让泰国人民更多更深刻地了解中国。

  近年来,西南大学与泰国的高校以及教育机构建立并保持了长期友好的合作与交流关系。据介绍,自2003年以来,该校分别与泰国的39所大学与教育科研机构签订合作协议并展开了卓有成效的交流。

  2006年,西南大学还与泰国孔敬大学合作,在当地建立孔敬大学孔子学院。诗琳通每年都会亲临该校为孔子学院的毕业生授予学位。

  诗琳通在讲话中表示,希望今后西南大学与泰国的大学之间能努力探索、加强交流,扩大合作领域,为两国培养出更多更好的人才,为两国友谊做出贡献。西南大学校方表示,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在中泰教育、文化的交流合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重庆市外侨办主任郝明、副主任唐文、主任助理王广成陪同诗琳通公主在渝访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