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侨界名家汇聚上海“侨之情”慈善音乐会

2011年04月23日 2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4月23日电 (记者 陈婷婷)由上海市侨联、上海市华侨基金会联合主办的“2011侨之情慈善交响音乐会”23日晚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音乐厅举行,旅法钢琴演奏家周勤丽、旅美女高音歌唱家李棠、旅美大提琴家马新桦、旅法钢琴与指挥家许忠、旅美小提琴家张乐等侨界著名音乐家同台献演。

  据介绍,这场慈善音乐会由周勤丽发起,她早年出版的自传体小说《花轿泪》,被形容为连接中国与西方文化的桥梁,先后被翻译成24种语言和盲文。1987年,该书由中、法、加三国合作拍摄成同名影片。

  一直热心慈善事业的周勤丽在此间表示,发起这次音乐会是因为多年前成功帮助一对湖北残疾儿童的经历,希望借此让更多人关爱孤残儿童。

  东方交响乐团献演的贝多芬第五交响曲拉开了当天演出序幕,侨界艺术家们与东方交响乐团合作献演了莫扎特魔笛序曲、音乐剧《猫》选曲“回忆”、电影《闻香识女人》选曲等经典作品。

  周勤丽、许忠两位钢琴名家现场联袂演奏了钢琴协奏曲《梁祝》,如泣如诉的乐曲将音乐会推向高潮,赢得阵阵掌声。

  上海市华侨基金会方面表示,此次音乐会去除活动成本,募集所得款项都将全部捐赠上海市华侨基金会,并主要用于上海市侨联“侨爱心实事工程”以及孤残儿童医疗费用的捐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