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广东茂名外事侨务局走访“侨心居”受助村民

2011年04月24日 1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茂名4月24日电(梁盛 肖拓)近日,广东茂名市外事侨务局副局长蔡进雄率队到重灾区信宜钱排镇双合村和平塘镇罗罅村,检查这两个“侨心村”牌坊建设情况,并走访、看望“侨心居”受助村民。

  去年9月21日,受台风“凡亚比”严重影响,信宜钱排镇双合村和平塘镇罗罅村发生历史罕见的特大洪灾,造成严重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灾情发生后,广东省侨办、广东省海外交流协会、广东省侨心慈善基金会通过多种渠道,迅速向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及其社团通报灾情,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则踊跃捐款献力,支持灾区抗灾救灾、复产重建。

  去年10月31日,海外侨胞、港澳同胞援建茂名、阳江“9.21”特大洪灾区“侨心居”建设仪式在钱排镇双合村启动,香港道德会和加拿大侨领霍启恩先生通过广东省侨心慈善基金会共捐赠198.25万元,资助钱排镇双合村和平塘镇罗罅村320户受灾村民建设“侨心居”。

  为褒扬海外侨胞、港澳同胞捐建“侨心居”的善举,广东省侨办和信宜市政府在这两个村的村口设立“侨心村”牌坊。

  走访双合村和罗罅村“侨心居”建设期间,蔡进雄还就筹备信宜市“侨心村”落成仪式有关事宜,与信宜市外事侨务局及当地镇村官员进行了商讨。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