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湖北十堰市外侨办邀名医赴驻点村开展义诊

2011年04月26日 1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6日电 据十堰市外侨办消息,为了全面推进“三万”活动,为农村群众提供更好地服务,解决农民看病寻医难问题,近日,湖北省十堰市外侨办主任王凌云率领十堰市外侨办全体党员干部和太和医院中西医结合医疗队名医王平仁、兰培敏、罗文波等5人赴六里坪镇江家沟驻点村开展义诊活动。

  4月之春,正是各种流行疾病多发期,活动的当天,村上前来就医的群众源源不断,医生们忙碌而有序地对村民提出的各种疑难病情做一一解答,耐心细致的为当地群众做心血管、贫血、腰椎、肠胃、妇科和康复方面等疾病的询诊治疗;又为村民们测血压,测血糖,提供健康咨询、饮食指导、功能锻炼;教村民们如何正确使用药品等等,并免费为看病群众发放了大量常见病药品。最后,还给看病群众留下联系方式,以便进一步治疗。

  义诊期间,十堰市外侨办主任王凌云不厌其烦地开导村民们要有自身保健意识,要定期做健康检查,做到早发现病情、早治疗、少痛苦、少开销,让看病群众真正的得到了实惠,把党的温暖送到了农民的心坎儿上。电视新闻记者实地采访了前来寻医的群众代表,他们都称赞说:“我们不出山沟、不花钱就能看病,这样的活动开展得太好了!

  随后,办领导又带领外办全体党员干部分别深入到各个农户家中,和群众促膝谈心,了解农民所想、收集村民所忧、倾听群众所盼,并就农村产业发展、水利、交通、通讯等基础设施建设、国家良种补贴等优惠政策、农村养老、合作医疗保险等方面问题做了调查。

  这次送医送药、走村到户访民情活动,使十堰市外侨办全体党员干部与农民的感情更加贴近了,每个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又一次得到了锤炼,为十堰市外侨办今后更好地推动“万名干部进万村入万户”活动迈开了重要而坚实的步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