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纪念辛亥百年 中国地方侨联筹划与台湾侨界交流

2011年04月27日 0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4月27日电 今年是辛亥革命100周年,记者27日从在长沙召开的全国侨联文化宣传工作会议上获悉,中国多个地方侨联组织正在筹划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系列活动,加强与台湾侨界交流。

  浙江侨联表示,将结合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组团赴台湾进行文化交流,开展“华侨与辛亥”系列活动。今年5月中旬,还将在杭州举行“台湾三钱”认祖归宗仪式,推进“留根工程”,传承中华文明。

  据介绍,江苏侨联将通过举办参观考察、江苏台湾书画交流展等活动,组织侨界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活动,宣传华侨华人在辛亥革命中的重要贡献,引导侨界群众在新的历史时期弘扬辛亥革命精神,携手推进民族统一大业。

  福建侨联将探索吸纳台湾地区知名的侨界人士为省侨联委员,承办“第三届海峡论坛·两岸侨联和平发展论坛”,参与组织“两岸青年论坛”,同时举办“闽籍华侨与辛亥革命”研讨会,福建侨联还将组团赴台参加“河洛文化研讨会”。

  “河南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从历史到现在,豫闽台之间都有着千丝万缕的亲缘关系。”河南侨联负责人介绍说,今年,河南侨联将组团参加在台湾举办的河洛文化交流研讨会,加强与台湾侨联总会的交流。(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