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侨胞惊叹四川灾区巨变 “汶川已经走向世界”

2011年05月11日 10:10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10日),美丽的映秀镇、水磨镇、都江堰迎来了一群尊贵的客人5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华侨,走进重建后的地震灾区,实地参观考察重建工程。参观中,华侨们看见灾区美丽、抗震度很高的房子,灾区群众过着幸福的生活时,都对灾后重建成就表示极大的赞赏。

  不少华侨认为,现在汶川已经不是一个地理名词,它已经走向了世界,灾后重建的成就,充分展示了中华民族精神、体现了中国的制度优势,只有中国才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取得这么大的重建成绩。

  映秀镇以前坐车要5小时

  昨日中午,参加“海外侨胞聚焦灾后重建美好新四川”的华侨们,统一从成都乘车出发,通过都汶高速,1个小时左右就抵达了映秀镇。“地震那年,从成都到映秀坐车要五个多小时,今天只用了1个小时。”不少地震后到过映秀的华侨都发出感叹。

  法国华裔互助会会长郑辉说,看见地震灾区修得这么美丽,华侨们在地震后的捐款都用到了实处,他很激动,很

  高兴,“我在青川就投资了一个项目,这也是支持灾区产业振兴所尽的一点微薄之力。”

  水磨镇“五一”游客几万人

  “不敢相信!这真是汶川地震的重灾区吗?”华侨们离开映秀镇后,走进了又一个重建的特色小镇水磨镇。华侨参观完汶川水磨镇后,纷纷感到意外,认为简直无法相信这里3年前曾经遭遇了8级地震。

  “这里发展旅游很不错,我了解了一下,这里居民的旅游收入十分可观。”爱尔兰华侨陈义圣对水磨镇的旅游发展情况十分感兴趣。“仅‘五一’小长假3天,差不多就有5万人次的游客来水磨,这很了不起。”通过相关人员了解了情况的陈义圣说。

  随后,华侨们还到都江堰的蒲阳中学等地进行了参观,实地感受灾区巨变。华侨们认为,灾后重建的巨大成就充分展示了中华民族精神、体现了中国的制度优势,只有中国才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取得这么大的重建成绩。(姚长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南若然】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