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海外侨胞踊跃参与海西建设和闽北跨越发展(图)

2011年05月20日 0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海外侨胞踊跃参与海西建设和闽北跨越发展(图)
高教园区实地考察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南平市外侨办消息,5月13、14日,福建武夷山迎来了第十四届海峡西岸武夷国际投资洽谈会。应福建省侨办、南平市政府、市外侨办的邀请,海外华人华侨社团代表5批39人出席。主要有:泰国福建商会会长、世界福建青年联会理事长、泰国德盛集团董事长陈德启;英国福建同乡会首席副会长、英国建伦集团董事长陈建新;英国福建同乡会副会长、英国文记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灿文;江苏省常州市福建商会会长、江苏龙之澳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裁黄勇猛等。

  12日下午,南平市领导雷春美、石建华、郭跃进、张培栋在武夷山高尔夫球大酒店会见了参会的海外华人华侨社团代表。省侨办副主任叶康勇陪同客人出席会见。雷春美代表南平市委、市政府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他们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南平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雷春美向各位嘉宾简要介绍了南平的基本情况、发展前景和今年“5·13”投洽会的亮点。

  雷春美说,在第十四届“5·13”投洽会暨旅游节即将开幕之际,十分高兴能与各位客商相聚武夷,共叙乡情,共话发展。当前,南平发展正面临大有可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到南平考察工作,对南平经济社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发展提出殷切希望。3月8日,国务院批准的《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规划》明确指出,支持以南平等城市为中心的闽浙赣互动发展区发展;3月22日,省政府出台《关于促进武夷新区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在政策、资金、金融扶持、用地等方面给予南平大力支持。我们将牢牢把握机遇,持续夯实“三农”基础,强化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城市建设三大支撑,着力改善民生,促进经济社会持续较快发展。南平的发展离不开海外社团的支持,希望双方加强沟通联系,让更多海外华人走进南平、了解南平、推介南平、投资南平,共同推动闽北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雷春美称赞,海外华人华侨是推进中国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海外华侨华人社团是联系广大海外中华儿女的桥梁和纽带。他强调,闽北能够取得今天这样的发展成就,同样也离不开广大海外侨胞的大力支持,广大海外侨胞在做大做强自身事业的同时,怀着赤子之心,不忘乡梓之情,通过多种方式支持家乡建设,为南平各项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真诚希望海外华人华侨能够继续关注、支持闽北的发展,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宣传推介闽北,引导、凝聚海外华商,到南平考察观光、投资兴业。

  福建省侨办副主任叶康勇代表省侨办欢迎海外侨胞的到来。他说,“5·13”投洽会是一个为海外侨胞回闽北投资提供的好平台,此次邀请的世界福建青年联会理事长陈德启已有明确的投资意向,准备在武夷山投资建设海外华文教育基地,海外华文教育基地的落成将会让世界各地的闽籍海外新生代认识闽北,让海外教育基地这一项留根工程发挥更好的作用。

  世界福建青年联会副会长、泰国福建商会会长、泰国德盛集团董事长陈德启代表与会华人华侨发言时说,前不久世界福建青年联会在武夷山召开他就来到武夷山,武夷山的秀丽风光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武夷山和祖国各地一样,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发展前景令人振奋。作为旅居海外的华人华侨,他们为祖国和家乡日新月异的进步和变化倍感骄傲和自豪,这次到来已有明确的投资意向,要在武夷山建立起海外华文教育基地,经过前期的调研和两天的洽谈,争取项目尽快落地。今后借此平台带动更多的海外赤子来和新生代南平寻求合作商机,实现互惠共赢,衷心祝愿南平和武夷山各项事业的发展更进一步,更上一层楼。

  江苏省常州市福建商会会长、江苏龙之澳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裁黄勇猛表示有意向在武夷山投资新建贸易有限公司,物流公司,把武夷山的茶叶等一些特产推向海外市场。

  两天的时间虽然短暂,但南平市人民的热情、武夷山美轮美奂的景色、闽北改开放三十年来所取得的成果、人们对海西未来充满着信心给海外乡亲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表示会一如既往关注支持闽北,为海西建设和闽北跨越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陈德启一行还先后实地考察了闽北经济开发区、武夷新区和高教园区,对拟在武夷山建设的以“世青会”为主体的福建武夷山海外华文教育中心进行选址。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