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亲情中华”温州艺术分团赴欧慰问首场演出告捷

2011年06月07日 17: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温州6月7日电 6月5日晚,由中国侨联主办,温州市侨联、温州市文广新闻出版局和西班牙温州同乡总会具体承办的“亲情中华”温州艺术分团赴欧慰问演出,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的约瑟普城市剧场拉开帷幕。旅西中国侨民、马德里当地西班牙友人及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的多名外交官共300余人,观看了当晚的首场慰问演出。

  晚会开演前,西班牙王国(中国)温州同乡总会主席潘勇代表旅西侨界、董玉忠领事参赞代表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和李月祥先生代表温州市人民政府和“亲情中华”温州艺术分团先后上台致辞,表达了对此次慰问演出活动的良好祝愿。潘勇先生在讲话时表示,“亲情中华”艺术团的慰问演出,能让我们海外侨胞深刻感受到祖国和人民浓浓的关爱之情,向我们传递了乡情、亲情和友情,同时也传播了中华文化,增进了与外国友人的交流和友谊。

  来自浙江的艺术家们纷纷上台献艺,歌曲《欢聚一堂》、《祝福祖国》、《美丽家园》、《吐鲁番的葡萄熟了》、《打起手鼓唱起歌》,舞蹈《走进西藏》、《花溪花溪》,瓯剧名段《高机与吴三春》,越剧选曲《西湖山水还依旧》,木偶《杂耍》,女声组合唱《对鸟》和男女声对唱《温情满天下》等十几个精彩的节目先后亮相,带给现场十分热烈的气氛,引来了中外观众热情的掌声。

  演出结束后,在向当地华文媒体记者谈及此次慰问演出的体会时,李月祥团长表示,接受中国侨联赴欧慰问演出的委派任务后,温州市对这次演出活动非常重视,配备了强大的演出班底,并进行了各方面的充分准备。

  据了解,在马德里的演出结束后,“亲情中华”温州艺术分团6月6日将到巴塞罗那继续慰问,之后他们还将赴意大利、葡萄牙等国,前后要举办5场演出和若干场联欢活动。(温州市侨联 西班牙王国中国温州同乡总会秘书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