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山东荣成外侨办发动爱心人士资助困难归侨子女

2011年06月08日 1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威海市侨联消息,为深化“侨心工程”活动,帮助困难归侨侨眷子女完成学业,山东威海市荣成外侨办在全市开展了 “侨心工程‘爱心助学金’”活动,发动社会爱心人士向困难归侨侨眷子女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他们顺利完成九年义务教育。全市共有20名归侨侨眷困难学生获得该项助学金,其中,小学生8名、初中生12名,每人均获得400元的资助款。

  为确保活动的顺利开展,该市外侨办通过对特困归侨侨眷家庭及失去单、双亲的家庭进行走访调查,根据全市归侨侨眷的分布情况,在归侨、侨眷较为集中的几个重点镇区开展深入的调查摸底,确定了20名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归侨侨眷学生名单,并向社会公布,每名贫困学生每年由社会爱心人士提供400元的学费,直到完成九年义务教育为止。

  为能将活动深入长久地进行下去,外侨办还为资助的学生建立了档案,长效管理,跟踪服务。

  崖头街道受资助的贫困学生邹梦军由于脑瘫,常年需要巨大的花费,家庭经济负担很大,生活特别困难,当把助学金送到他手里时,他激动地说:“我一定要好好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报答那些帮助我们的好心人。”(荣雪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南若然】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