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中国侨联副主席李祖沛率团出访三国 深入调研侨情

2011年06月10日 0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中国侨联网消息,5月19至30日,中国侨联副主席李祖沛率团访问巴西、秘鲁、加拿大三国,访问团以召开座谈会、联谊交流,走访调研、个别晤谈等形式与海外侨团及海外侨胞进行深入交流,听取意见、了解侨情。

  访问期间,访问团先后拜访了中国驻巴西大使馆、圣保罗总领馆、里约热内卢总领馆、秘鲁大使馆、加拿大多伦多总领馆、温哥华总领馆等驻外机构,就如何进一步加强中国侨联与驻外使领馆之间联系,密切双方合作,更好地做好侨联和华侨华人工作等方面与驻外使节们交换了意见。

  李祖沛代表中国侨联对使领馆长期以来对中国侨联工作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巴西、秘鲁、加拿大三国华侨华人众多,虽然侨情不同,但广大侨胞始终秉承着热爱祖(籍)国,与住在国人民友好相处的优良传统,为住在国经济社会建设,为中国与住在国民间交往做出了积极贡献,中国侨联是全国归侨侨眷组成的全国性人民团体,以侨为本、为侨服务是该会的根本宗旨、立会之本。中国侨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侨胞的桥梁和纽带,愿进一步加强与广大侨团之间的联系,增进与广大侨胞的情谊。李祖沛说,驻外使领馆处于服务海外侨胞第一线,掌握侨情最新动态及变化,希望加强联系,密切配合,共同服务侨胞力量。

  驻外使节们对中国侨联长期以来支持中国驻外使领馆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对中国侨联在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为侨服务方面所做出的成绩表示诚挚的敬意。他们表示随着我国经济实力显著增强,出国人数不断增加,驻外使领馆领事、侨务工作也日益繁重,为此更加需要中国侨联大力支持,希望今后双方能密切合作,更好地做好海外侨务工作,提高为侨服务水平。

  在巴西访问期间,访问团先后在圣保罗巴西华人协会、里约巴西华人文化交流协会等侨团召开座谈会,介绍中国侨联近期以来工作情况及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的筹建情况,倾听海外侨胞对国内发展、“十二五”规划具体实施、侨联工作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在秘鲁访问期间,访问团专程拜访了有百年历史的通惠总局,感谢通惠总局为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捐赠馆藏品,希望今后双方能建立起长效机制,让更多中国人通过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了解秘鲁百年华侨史。

  在加拿大访问期间,访问团出席了多伦多两岸三地侨界纪念辛亥革命百年文艺演出和加拿大福建社团联合总会成立周年庆典暨会址落成大会,走访了中华会馆、洪门机构、中华文化中心、华人社团联席会等20余个在当地社会有影响的社团。

  出访期间,访问团还与在巴西、加拿大、秘鲁的中国侨联海外顾问、海外委员们进行了座谈。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