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山东威海社区归侨眷属志愿者促进城市文明和谐

2011年06月16日 15: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山东侨网消息,山东威海市环翠区北竹岛社区是全市主要的归侨侨眷聚居地,归侨眷属占社区总人数的90%以上。

  威海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环翠区侨联指导辖属北竹岛社区侨联成立了一支40多人的归侨眷属志愿者队伍,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一是开展宣传发动活动。归侨眷属志愿者有步骤地在社区显著位置张贴创建文明城市标语口号、悬挂宣传横幅、制作宣传栏和公开栏,组织居民在社区侨乡大学堂座谈讨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在邻里之间进家入户宣讲文明市民须知。通过各种形式和渠道,他们把每一个侨乡人融入到创建热潮之中,营造出浓厚的舆论氛围。

  二是开展社区环境清理活动。志愿者队伍多次组织对社区卫生死角进行清理整治,在他们的带动和感召下,很多居民也加入到志愿劳动队伍中,共同清理小广告、捡拾垃圾、维护社区治安等,目前社区内已基本达到路面及绿化带无垃圾杂物、墙面无乱张贴、无乱涂乱画,小区内各类标识规范整洁的达标要求。

  三是开展慰问救助活动。结合侨乡实际,志愿者对社区6个生产生活困难、缺乏关爱或其他方面需要帮助的归侨眷属家庭,实行一对一的慰问救助。环翠区侨联工作人员还和他们一道组成慰问组,深入困难侨眷家中走访,与他们交谈、聊家常,为他们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进一步改善侨界民生,让每一个侨乡人提高幸福指数,促进了城市的文明和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南若然】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