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哈尔滨市侨商会召开二届三次理事会 成立艺术团

2011年06月21日 0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1日电 据黑龙江省侨联网站消息,日前,哈尔滨市侨商联合会二届三次理事会暨侨商企业新增就业岗位签约仪式在友谊宫国际会议厅举行。来自哈尔滨市40多个行业的200多位侨商集聚一堂,哈尔滨市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滨沙,副主席陈佐东、秘书长申建平以及市侨联、市民间组织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出席。

  会议由哈尔滨市侨商会常务副会长吴文夫主持,市侨联主席、市侨商会会长刘安丽做工作报告;市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滨沙讲话;会上侨商企业代表与新增就业岗位招聘员工举行了签约仪式;会后举行了市侨商会纪念建党90周年暨侨商艺术团成立仪式;下午举办了市侨商创业成才培训暨企业经营管理诊断辅导讲座。

  会议总结了2010年哈尔滨市侨商会工作,表彰了优秀会员,部署了2011年工作任务。会议要求,全市广大侨商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十次和市委统战部长以及市侨联十届六次会议精神,将企业的发展与我市开展的“做主人、敢担当、谋发展、惠民生”大讨论结合起来,与“招商引资项目落实年”结合起来,与“创业创新、全民成才”结合起来,做大、做强、做实企业;要强化主人翁意识,敢于承担责任,为家乡的好发展快发展大发展助推助力;要自觉承担起以商招商、以友招商的重任,为新战略的实施引大商、招大资;要立足企业实际,引导和激励广大侨商会员进一步超越自我,奋发有为,不断增强创业意识、创新意识和成才意识,加强学习培训、创业培训,提高创业创新能力;要富而思源,富而思进,积极开展社会公益事业,在惠及侨界民生中有所作为。

  据了解,哈尔滨市侨商会自2009年换届以来,采取市场化运作模式不断提升凝聚力、影响力和社会知名度,已经成为省市乃至全国侨联系统的典型,多次介绍经验。先后主办承办了“月是故乡明”大型电视文艺晚会、“亲情哈尔滨·侨界一家亲”大型联谊联欢会、“侨联50载、四海传佳音”暨哈市侨界“庆侨联50华诞、迎国庆度中秋”电视颁奖晚会;协办了“哈尔滨发展战略项目推介会”、“加拿大温哥华中国文化节”、“中国哈尔滨、法国谢尔省项目对接洽谈会”;开展了“亲情哈尔滨”一系列惠民惠侨行动。组织的“亲情哈尔滨·侨商献爱心”行动,为玉树地震灾区捐款200多万元;组织的“亲情哈尔滨·大学生就业导航”行动,哈师大800多名学生应聘投档;组织的“亲情哈尔滨·侨商送光明”行动,为1000多名我市患有白内障等眼疾患者实施免费手术;组织的“亲情哈尔滨·侨商维权”行动,为20多个侨商企业解决投诉问题,挽回经济损失近亿元。

  2011年哈尔滨市侨商会将按照“强化一个意识、突出二个重点、搭建三个平台,努力在四个方面下功夫”的工作思路,发挥优势、整合资源,在为实现我市新战略新目标上有所作为;争做主人、敢于担当,在谋划发展上有所作为;以商招商、以友招商,在为家乡建设上有所作为;创业创新、侨商成才,在提高能力素质上有所作为;强化为侨服务意识、优化发展环境,在扶持企业做大做强上有所作为;扩大投资规模、新增就业岗位,在构建和谐社会上有所作为;发扬传统美德、回馈服务社会,在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上有所作为。

  据悉,哈尔滨市侨商会按照开展的“创业创新、全民成才”活动总体要求,向广大侨商会员发出倡议,号召和引导该市广大侨商全面树立全民创业、全民创新、全民成才观念和意识,积极投身于创业创新活动实践,努力在推进新战略、实现新目标中找到合适位置,发挥应有作用。

  哈尔滨市广大侨商企业立足实际,不断超越自我,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预计新增就业岗位1000余个,会上5个侨商企业代表与新招聘的员工举行了签约仪式,截至目前,哈尔滨市侨商企业已累计新增就业岗位招聘员工500余人,极大的缓解了该市就业难问题。同时,哈尔滨市侨商会邀请专家举办了市侨商创业成才培训暨企业经营管理诊断辅导讲座。通过对企业经营管理有关知识系统阐述,使广大侨商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提高了实战管理水平,为侨商企业科学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哈尔滨市侨商会还举行了纪念建党90周年暨市侨商艺术团成立仪式,艺术团的成立为该市广大侨商提供了广阔的艺术空间和展示才华的舞台,丰富了该市侨商的文化生活,提升了我市侨商的文化品味。会上侨商企业家们演唱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0年光荣历程红色经典歌曲,他们用嘹亮的歌声和优美的舞姿展示我们党取得的辉煌业绩,共同畅想侨商会的美好明天。(徐晶)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南若然】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