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莆田涵江区外侨办采取“四多”涵养壮大侨力资源

2011年06月22日 15: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莆田6月22日电 据莆田外侨办消息,莆田涵江区外侨办采取“四多”涵养壮大侨力资源 。

  莆田市是福建省的重点侨乡,全市有旅居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台同胞70余万人。国家旅游度假区湄洲岛是四海共仰的妈祖文化发源地,对台客轮直航点。妈祖文化对世界华人具有很强的凝聚力和影响力,湄洲岛上的湄洲天后宫是世界上20多个国家和地区5000多座妈祖宫庙的祖庙,有妈祖信众2亿多人。

  为加强侨务工作,莆田外侨办采取“四多”涵养壮大侨力资源。一是多载体构筑交流平台。有意识、针对性地开展与海外侨胞之间的联谊交流活动,建立经常性联系;

  二是多渠道加强与新生代华侨联系。注重发挥老一辈华侨华人、国内亲友的桥梁作用,通过“老带新、内联外、夏令营” 等形式,引导新一代“常回家看看”;

  三是多方式拓展侨务空间。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组团赴海外开展联谊活动,拓展侨务空间;

  四是多层次储备海外人才。根据侨情变化新特点,建立了侨港澳重点人士侨情档案,并着手建立海外留学定居人才信息库,为涵养侨力和引智引资提供依据。(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