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杭州抛出橄榄枝邀请海外高层次人才回国安家立业

2011年06月23日 0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6月23日电(记者 沈兰)“百闻不如一见,欢迎海外高层次人才常来杭州安家立业,你们带着项目、技术回国创业,将是未来城市转型发展的中坚力量。”21日至22日在此间举行的“海外高层次人才杭州行”活动上,杭州市副市长佟桂莉向海外高层次人才抛出橄榄枝。

  无论是杭州的西湖还是西溪,乃至西冷,千百年来杭州这方土地已经记载着无数文人墨客的足迹。宜居、宜商,杭州市连续几年蝉联获得全国最佳旅游城市称号,作为分管杭州外贸、侨联等工作的佟桂莉坚信,杭州之所以取得诸多殊荣并不是偶然的,这需要历史沉淀与传承以及创新,才具有今天的综合优势,使得从国内众多城市中脱颖而出。

  杭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提出,要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扶持十大产业,这其中包括了生物医药、先进装备制造、物联网、节能环保、新能源等。“海外高层人才将在未来发展中大显身手,人才是经济转型升级的核心。”佟桂莉说。

  据悉, 2011年是中国组织部长会议提出的落实人才发展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浙江省的“人才工作落实年”。浙江省委组织部长蔡奇提出,“人才+资本”、“人才+项目”、“人才+企业”多轮驱动之下不拘一格用人才。

  以浙江海外人才高层次创业园为例,该园区就依托浙江民营经济特色将“海龟”与“土鳖”对接,已实现两者升级。浙江打造了一个“内硅谷”的投资环境,为海归人才在浙江创业创新提供相当于硅谷的投资环境。同时,还出台了“浙江红卡”制度,给予持有国外护照的海归人才在买商品房、出入境、子女上学和投资等方面享受与中国公民同等待遇。

  目前,浙江省建有高技术企业研发中心1100多家、企业博士后工作站140个、院士专家工作站66个,引进国内外大院名校共建创新载体820家。

  此次受杭州市侨办邀请,40位来自欧美8个国家的硕士、博士来杭州对接交流,寻找机遇。佟桂莉在听完海外人才种种所思所想所盼后主动递上名片,并表示愿意尽地主之谊和人才交朋友,排忧解难,当好人才的后勤部长。(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