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世界华裔杰出青年访少林 感悟禅宗文化(图)

2011年06月25日 23: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世界华裔杰出青年访少林感悟禅宗文化(图)
华裔杰出青年代表与少林武僧们合影。贾真真 摄
华裔杰出青年代表接受媒体采访。贾真真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登封6月25日电(贾真真)“少林原来不仅仅有武术,还有如此深远的历史和禅宗文化,以前都是从电影中看少林,身临其境才更知少林的博大精深。”25日,世界华裔杰出青年代表、来自英国的叶景洋站在少林寺塔林面前感叹到,而少林寺是“第八届世界华裔杰出青年华夏行”河南行造访的第一站。

  游少林寺、观塔林、看少林武僧表演、赏禅宗大典,25日中午,初下飞机的华裔杰出青年们不顾旅途疲累,便乘车直奔河南登封少林寺,一路上盼望之情溢于言表。

  登入禅宗祖庭少林寺的大门,华裔青年们沿着雕刻精美的“步步生莲”石砖铺就的道路拾阶而上,悉心聆听导游讲解,古老的建筑、鳞次栉比的古迹留存、不胜枚举的历史典故、丰富深厚的佛教知识让华裔青年们直呼大开眼界,心生肃穆,也对少林寺的起源、各种古迹的由来、历史典故、佛教知识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此后,青年们又在武术馆观看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少林武术表演。少林武僧们分别表演了少林兵器、少林拳法、铁头功、针穿玻璃等硬气功以及少林拿手功夫二指禅等。精彩之处引来青年们情不自禁的叫好与拍手。

  入夜,禅宗少林音乐大典更为青年们展开了一场禅宗韵味深厚的、以声光电现代形式配合呈现的、少林僧侣日常生活的视听盛宴,禅宗意境之悠远让青年们连连赞叹。

  身为苏格兰华人青年联合会会长的叶景阳此行感触颇深,一路上,他不断地向同行工作人员了解少林寺历史,用手中的DV记录下看到的一切,还买下了少林书法字画等纪念品,并表示要将这些影视资料和纪念品带回去,和联合会的其他华裔青年共同分享祖国的美好景象。

  而来自悉尼的刁汉彪和谢素芳亦向记者表示,自己是第一次来到河南,对少林寺是久仰大名,但一直停留在电影中的印象,“此次亲眼见到真实的少林,很有感触,和电影中的不太一样,除了武术厉害,更有文化底蕴。”

  一位华裔青年甚至买了双节棍,准备要回去之后,好好练练,“武术可以强身健体,看了少林武僧的表演,我也想试试,感受一下少林禅宗武术的文化。”(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