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李海峰:华创会将凝聚侨胞资源参与“十二五”

2011年06月27日 1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李海峰:华创会将凝聚侨胞资源参与“十二五”
    6月27日,2011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简称“华创会”)在江城武汉开幕。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在“华创会”开幕式上致辞。中新社发 张勤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武汉6月27日电 (记者 张冬冬)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27日在此间表示,今年是中国“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华创会”积极凝聚侨胞的人才、项目、资金等资源优势,将为中部地区崛起注入新活力,也将为海外侨胞参与中国现代化建设及自身发展提供新机遇。

  27日,2011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简称“华创会”)在此间开幕。李海峰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中国“十二五”规划纲要中明确提出,中部地区应有序承接东部地区和国际产业转移,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和循环经济发展水平,重点推进武汉城市圈、太原城市群、皖江城市带、鄱阳湖生态经济区、中原经济区、环长株潭城市群等区域发展。这为中部地区在“十二五”期间实现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描绘了美好的蓝图。

  “要将上述愿景变为现实,离不开高新科技、先进管理经验和高层次人才队伍的强有力支撑和推动。”李海峰说,“华创会”作为“立足湖北、辐射中西部、服务全国”的重要侨务引智引资品牌活动,以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推动海外人才回国创业发展为目标,将为中部地区崛起,实现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也将为海外侨胞在更广领域、更高层面、更深层次参与中国现代化建设,实现自身跨越式发展提供新的历史机遇。

  李海峰指出,“华创会”自2001年创办以来,迄今已举办过10届,得到了国家各有关部门、地方政府的大力指导和支持,得到了海外侨胞专业人士、华商企业及国内企业的积极响应与参与,已经成为全国侨务引智引资工作的知名品牌,在海内外的影响力和凝聚力不断提升,为扩大湖北及中部地区对外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她表示,本届“华创会”将秉承“创业、创新、合作、发展”的办会宗旨,突出引智特色,以生物医药、汽车及零配件、环保和新能源等行业为重点,举办武汉论坛、海外高层次人才论坛、生物医药论坛、项目合作洽谈、行业推介专场等系列专题活动,积极引进并用好海外侨胞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大力引进并推动海外高新科技项目与国内企业、院校、科研机构合作,努力引进并落实海外资本与国内项目对接。(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