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温州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赴欧洲三国慰问演出

2011年06月28日 16: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温州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赴欧洲三国慰问演出
“亲情中华”温州艺术团演职人员与嘉宾合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8日电 据温州侨联消息,应西班牙温州同乡总会、浙江同乡会、葡萄牙华商会、意大利罗马华侨华人贸易总会、罗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罗马浙江华侨华人联谊会、意中广角发展联合会、普拉托华人华侨联谊会、热那亚华侨华人工商联谊会等侨团的邀请,以温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月祥为团长的温州市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从6月5日至6月17日分别在西班牙马德里、巴塞罗那、葡萄牙里斯本、意大利罗马、那不勒斯、普拉托、热那亚等3个国家7个城市举行慰问演出,数几千名当地侨胞先后观看了演出。

  此次慰问演出得到了温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出访慰问前,市长赵一德对艺术团作出“展示文化魅力、树立温州形象”的指示,市委常委、市侨联主席余梅生多次亲自过问艺术团具体工作事宜。此次出访慰问是温州市侨联首次组团远赴海外慰问演出,既是意大利中国文化年活动的一项主要内容,又是呼应和配合中国侨联支持的“亲情中华•快乐飞翔”陈玮环球飞行在马德里、巴塞罗纳、罗马的重要活动。从2008年春节开始,全国侨联系统共组织了60余个“亲情中华”慰问艺术团,赴世界40余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350余场演出,广受海外侨胞和当地社会的热烈欢迎和好评。

  本次慰问艺术团由中国侨联派遣,温州市侨联、温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担纲组建,包括来自浙江歌舞剧院、温州市群艺馆、温州市越剧团、温州市瓯剧团、平阳木偶剧团以及温州市的青年艺术家组成,他们当中既有周旋、方汝将、蔡晓秋、戴凯、施丽君、钱瑞华、卓晓军等文艺界的精英,也有刘婕、孙海英、俞彬、苏梦海、蔡南正等近年在国内大赛中脱颖而出的艺术界后起之秀。他们为侨胞们带来了一台欢乐祥和、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歌曲《好日子》、《茉莉花》、《阳光路上》、《祝福祖国》、《母亲》、《打起手鼓唱起歌》,舞蹈《孔雀飞来》、《走进西藏》,瓯剧名段《高机与吴三春》,越剧选曲《西湖山水还依旧》,木偶《杂耍》,民歌组合唱《对鸟》、男女声对唱《温情满天下》和板胡独奏《夜深沉》等二十多个精彩的节目先后亮相,给慰问演出现场带来了十分热烈的气氛,引来中外观众热情的掌声。特别是温州籍华侨华人为能在海外听到看到这台洋溢着浓郁乡情、乡韵的精彩演出而倍受鼓舞,每到一处演出都获得了圆满成功。

  中国驻外使领馆非常重视,每到一处分别由大使馆参赞、领事和总领馆总领事出席晚会并致辞,对中国侨联组派艺术团到当地进行慰问演出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同时出席晚会的当地政要也对艺术团的慰问演出表示欢迎,希望通过文化交流相互了解,让当地侨民与当地的政府和市民保持良好关系,在事业和生活上取得更大的成绩,共谋和谐发展,在自身事业发展的同时也为当地社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为了让本次活动顺利圆满举行,在艺术团访欧演出前,接待侨团多次与温州市侨联进行联系,着手为慰问演出做准备。他们从接团、定餐、住宿、演出场地设计等环节,全方位、多层面来考虑问题,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为本次活动圆满成功举行付出艰辛的劳动,充分展示了各侨团团结一致、共同协作、联合互助的风采。

  李月祥团长介绍,此行是带着故乡和亲人的问候、亲情和祝福而来,旨在弘扬和传播中华文化,加强对海外侨胞与侨社的服务和联络,增进与世界各国人民的联系和交流。此次慰问演出不仅是一次慰问广大海外侨胞的亲情之旅,而且是感谢广大海外侨胞心系故乡、报答桑梓的感谢之旅。

  同时,艺术团还走访慰问了多家侨团,深情看望了一些温籍老侨领,同时还参加了葡萄牙华商会第三届会长团就职典礼、意大利坎帕尼亚华商会第七届会长团就职典礼、意大利热那亚(利古里亚大区)华侨华人工商联谊会第五届换届庆典大会暨联谊会15周年庆祝大会。受浙江省侨联委托,温州市侨联秘书长林春雷向马德里中文学校、普拉托华人华侨联谊会中文学校等5所中文学校赠送了“文澜侨心书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