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新疆知名侨乡侨心小学学生暑假应邀“游”广州

2011年07月02日 1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7月2日电(记者 孙亭文)新疆知名侨乡——乌鲁木齐市达板城区阿克苏乡的十名小学生1日启程飞赴广州。这些学生自2日至6日期间,将与广州小学生进行学习交流,并参观广州多处旅游景点。

  据乌鲁木齐市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王熠介绍,2010年9月,广州市侨联副主席孙穗君率领侨界企业家到阿克苏乡开展助学活动,向阿克苏乡的侨心小学捐资3万元并向受助的10位贫困学生颁发助学金和一套广州亚运会吉祥物,并承诺邀请十名侨心小学的学生暑假到广州参观学习。这次活动就是兑现上次的承诺。

  据悉,广州市侨联将安排十名小学生参观深圳锦绣中华、海洋世界、广州大学城科技中心、广东省博物馆、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场馆、船游荔枝湾等地,还与广州市的学生开展互动联谊。

  阿克苏乡侨心小学的学生加了尼带着他心爱的冬不拉前往广州。他告诉记者,广州只在课外书上有印象,很向往。这次去广州带着冬不拉,很想为广州的小朋友演奏一下哈萨克族的传统乐器。小学生古丽曼告诉记者,她会买个笔记本,把在广州看到的听到的都记在笔记本上,因为广州很远,爸爸妈妈弟弟和好多同学们都没有去,记下来给他们看看广州。“我在想像他们会怎么样欢迎我呢?”

  阿克苏乡是新疆知名的“侨乡”,该乡归侨和侨眷人口占其总人口的八成多。广州市侨联和阿克苏乡的可谓源远流长,早在2002年,广州市侨联就在阿克苏乡捐建了一所侨心小学,并向学习赠送文具和书籍。2003年广州市侨联再次为学习捐助了40台电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