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辽宁省侨联紧急出手救助旅居朝鲜华侨青年(图)

2011年07月07日 0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辽宁省侨联紧急出手救助旅居朝鲜华侨青年(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辽宁省侨联消息,2011年7月,一个紧急求助电话打到辽宁省侨联,电话中旅居朝鲜新义州的华侨曹永凤介绍,她的儿子潘泓成,今年17岁,是高三学生,在准备高考期间突然发病,辗转朝鲜、丹东两地救治,来到沈阳。经医院诊断为亚急性肝功能衰竭,伴有急性肝炎、腹膜炎、肝性脑病等病症,病死率达50%-80%。在医院的紧急救治下,经过四次血浆置换后,孩子已经度过危险期,身体机能正在逐渐恢复。但是,前期经多方筹借的15万元已经用完,继续住院治疗和康复还需很多费用,在危急中想到了向辽宁省侨联求助。

  辽宁省侨联主席王之峰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刻来到医院感染科病房看望仍在病床上的潘泓成。在病床前,王之峰将2万元省侨联扶贫救助金和机关10名党员捐助的2000元以及澳大利亚华侨华人协会秘书长张亚明捐出的2000元,一并交到曹永凤手中。王之峰叮嘱她安心给孩子看病,有困难可以随时告诉省侨联,并表示会尽全力帮助他们。王之锋在与医生了解潘泓成的病情后,感谢医生们用精湛的医术救了潘泓成,同时,让随行的媒体记者公布省侨联求助电话,动员社会各界伸出援手,帮助潘泓成一家度过难关。随后,王之峰向潘泓成询问身体状况和学习情况,叮嘱他好好养病,注意休息,鼓励他要以积极心态面对病魔,祝愿他在明年的高考中取得好成绩。

  辽宁省侨联一行人的到来,使困境中的曹永凤一家非常感动,他们说:“中国是大家庭,我们是一家人。我们得到了侨联这么多的关怀和帮助,心中非常感激。我们一定要向国内外的亲友们转述辽宁侨联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