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香港横沥同乡会乡亲回乡品荔叙乡情

2011年07月07日 1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东莞7月7日电(李映民 李获)记者今天从广东东莞横沥镇获悉,来自香港横沥同乡会的近百名乡亲日前回乡,参观该镇重点工程,品荔枝,共叙乡情。

  同乡会一行还分别参观了桃子园高新产业园、横沥新汽车站、横沥新中学、东莞市职教城等横沥镇的市镇重点工程,在田饶步生态园内,各乡亲在摘荔品荔叙亲情时,更感受到横沥的发展和变化。

  香港横沥同乡会乡亲吴女士说:“横沥变化很大,我自己本身就是石涌人,我经常会回来。这里的路变得很好,都发展得很好,我们都很开心。我是横沥的一份子,每年都会带儿女回来,这次我们横沥同乡会搞这个活动一起玩好开心。”

  香港横沥同乡会一乡亲表示,此次回到横沥很开心,这里的变化也是很大,有很多工业产生,有很多新的地方开发。

  据了解,横沥籍港人近万人,主要分布在九龙、新界、沙田、大埔、上水、粉岭、旺角等,居住相对分散。今年5月份香港东莞横沥同乡会在香港正式成立,这是首次组织广大在港乡亲回到家乡。

  香港东莞横沥同乡会秘书长吴艳仪表示,香港横沥同乡会成立以来第一次组织广大在港乡亲回到家乡,与乡亲们共聚情谊,广大乡亲反响积极,效果非常好。接下来,我们将继续组织更多的在港乡亲参与类似的活动,充分发挥同乡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呼吁更多的乡亲关心和支持家乡的建设,进一步增强粤港两地乡亲的友好情谊。(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