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湖南湘潭县汇聚侨智 助推公益事业

2011年07月11日 1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7月11日电(谢斌)侨情大县湖南省湘潭县自2009年被湘潭市定为外事侨务港澳工作服务县域经济试点县以来,坚持为侨服务,并积极开展捐赠,着力助推公益事业发展,形成侨务工作多面开花的局面。

  为切实服务好县域经济,湘潭县外事侨务办近年来以“了解侨情、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为主线,紧密团结和依靠侨界人士,充分发挥优势,努力开拓创新。尤其是坚持把为侨服务摆在工作的中心位置,每年在春节前夕、端午节以及中秋节期间走访慰问该县重点侨眷、侨属及归侨,对各乡镇和县直机关进行了全面详细的侨情调研,进一步完善了海外人士人才信息库,扩大与海外华人华侨联系的范围。同时,认真搞好侨法宣传,做好接待工作。

  另一方面,湘潭县外事侨务办积极开展捐赠,着力助推公益事业。近几年,该县共引进公益资金75.3万元。一是香港轩辕教育基金会捐赠资金65万元人民币,分别是石潭镇中心小学12万元人民币用于改造学生食堂,分水中学25万元人民币用于建设学生公寓楼,齐白石中学6万元人民币用于改建冲水式厕所,杨嘉桥镇中心小学22万元人民币用于建设教学楼。二是接受中国星火基金会沈张婉女士资助湘潭县贫困大学生共3.8万元人民币,中国星火基金会救助我县先天性心脏病患者王伦5000元人民币。三是“百村千盏”工程中由市外侨办介绍推荐完美(中国)集团支持新农村建设,在湘潭县梅林桥镇梅林村安装太阳能路灯12盏,折合人民币6万元。

  湘潭县外事侨务办负责人表示,海外侨胞是引资、引智、引商的重要渠道,是实施“走出去”、“请进来”战略的重要桥梁和提高对外开放水平的重要力量,海外侨胞有大量高层次人才,积极发展与他们的交流与合作,对于深入实施科教兴县和人才强县战略,推进湘潭县经济建设进程具有重要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们将整合侨情资源,建立阵地,打造乡镇侨务工作新平台。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