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国务院安难办强调:大力扶持在华印支难民就业发展

2011年07月11日 1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务院安难办强调:大力扶持在华印支难民就业发展
2011年在华印支难民职业技能培训暨周转金项目现场会在福建省宁德市召开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1日电 据广东侨网消息,7月7-8日,2011年在华印支难民职业技能培训暨周转金项目现场会在福建省宁德市召开。广东、广西、云南、福建、海南、江西等六省区安难办负责人及部分华侨农场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六省区安难办关于近年来组织实施在华印支难民职业培训和周转金项目的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加强在华印支难民档案文件资料收集整理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国务院安难办主任康鹏在讲话中强调,要坚持“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工作思路,认真组织好难民职业技能培训,将培训工作向贫困难民群体,特别是散居印支难民群体倾斜,并与周转金项目相结合,充分发挥好资金和技术相结合的优势,大力扶持难民提高职业技能,促进就业发展。要进一步加强对周转金项目的监管工作,加强应对自然灾害等的应急防范工作。

  国务院安难办周转金项目专家组组长蔡捷在会上做了新一轮周转金项目评估报告,充分肯定了新一轮周转金组织实施工作成效,并指出周转金项目在筛选、审核、监督、管理等的不足,要求各省区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和支持力度,完善定期报告制度。

  广东省侨办朱尔武副主任参加会议并介绍了广东省组织实施在华印支难民职业培训和周转金项目的情况。

  会议期间,中国农业大学周学军教授专门做了《培训设计与项目管理》的主题演讲,实地考察了福建省宁德市东湖塘华侨农场周转金项目实施情况等。(吴功奖 李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