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侨商组团考察中国东北 欲向内地转移投资

2011年07月13日 0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四平7月12日电 (贺宝庆 李彦国)来自美国、瑞典、香港等地的46位侨资企业代表和中国东南部分省份侨商会代表,12日来到吉林省四平市进行投资考察,并由此拉开“侨资企业东北行”活动的序幕。

  此次“侨资企业东北行”由吉林省侨办、广东省侨办、浙江省侨办共同组织,并得到中国国务院侨办的支持,活动旨在发挥沿海地区侨务资源丰富的优势,承接侨资企业向内地转移和促进沿海地区与内地开展互利合作。

  浙江省侨商会秘书长姜敏达表示,浙江的侨商达到150多万人,遍布全球各地,有着丰富的资金和广阔的商业网络。而浙江当地的资源有限,一部分侨商急需向外拓展。东北地区资源丰富,工业基础较好,这有利于浙江侨商与东北地区优势互补。

  “东北地区作为老工业基地,国有经济占据比例较大,浙江侨商企业进入东北,将可以提升当地民营经济的比例,这对于调整当地的经济结构,促进就业有着积极的作用。”姜敏达说。

  据姜敏达介绍,浙江侨商对吉林省的基础设施建设、旧城改造、交通设施建设、矿产资源开发、旅游等产业有着浓厚的兴趣。

  在当日举行的四平合作交流会上,参与考察的侨商代表与当地企业在生物医药、汽车及零部件、装备机械等领域进行了项目对接及洽谈。此外,广东省侨商会、浙江省侨商会还分别与四平市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侨资企业东北行”活动将持续到7月15日,期间考察团将分赴长春市、四平市、白山市等地进行考察。(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