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美籍华裔刑事鉴识科学家李昌钰访问上海

2011年07月14日 15: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籍华裔刑事鉴识科学家李昌钰访问上海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4日电 据上海市侨办网站消息,应上海市侨办邀请,7月6日至9日,美籍华人、世界著名刑事鉴识科学家李昌钰博士携夫人访问上海。上海市侨办主任崔明华会见了客人,副巡视员陶国丰及国外处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参观访问等活动。  

  在沪期间,崔明华与李昌钰夫妇进行了亲切交谈。崔明华介绍了上海市侨办和上海市海外交流协会的主要职能和近期工作,希望今后在为侨服务和扩大联谊等方面得到李博士的帮助,并热情邀请李昌钰担任上海市海外交流协会名誉顾问,李博士欣然答应。

  访问期间,李昌钰博士专程为上海市区、大口、高校各级侨务干部作了题为“世界命案与海外侨情”专题报告,以自己从警35年的不凡经历及精湛独到的侦查与鉴识科学技术,阐述了海外华人获得成功的赢家哲学、犯罪侦查学、物证科学和海外侨胞生存发展中须增强的法律意识及自我保护意识,给大家以深刻的启迪。  

  李昌钰夫妇还饶有兴趣地参观了中国第三大岛崇明岛,对交通的便捷和生态岛的新面貌赞叹不已。他还积极建议在崇明岛上建立历史、地质、物种展示场馆,以更好地宣传崇明,吸引游客。  

  李昌钰1938年出生于中国江苏省如皋,后赴台湾、美国求学。先后获美国刑事司法鉴识科学学士、硕士、博士学位。1998年7月出任美国康乃狄克州警政厅厅长一职,是第一位荣任美国州级警政首长的华裔人士。  

  李昌钰博士在刑事鉴识科学上有极高的造诣,他与执法机关一起侦查了发生在世界46个国家的超过8000件案件,曾获得美国及世界各国、各机构的嘉奖800多次,其中包括:台北警察总部杰出服务奖;美国鉴识科学学会杰出刑事犯罪专家奖;国际身份鉴定协会多纳罗多奖;埃利斯岛基金会荣誉勋章等多项嘉奖。1999年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友谊奖,今年3月作为杰出华人,列席了全国政协会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南若然】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