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斯坦福大学教授杨燕敏赴南京医科大学交流

2011年07月19日 1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7月19日电 据南京侨办消息,应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王迎伟教授邀请,美国斯坦福大学生物化学专业系终身教授杨燕敏博士近日访问南医大,并为南京医科大学师生作学术报告。

  杨燕敏在报告中介绍了神经细胞中某些蛋白降解障碍与某些神经退行性疾病的关系和将来研究的热点方向,引起了师生们的浓厚兴趣。报告结束后,杨燕敏还回答了师生的提问。

  杨燕敏上世纪90年代留学德国,1993年获德国Chareta Humbolt大学医学博士学位,1995年获德国Max-Delbrueck 分子医学中心细胞与分子生物学理学博士学位。她曾主持美国NIH课题和中美国际合作多个项目,在Cell、Nature、PNAS等国际顶尖杂志上以通讯作者和第一作者发表论文20多篇,在神经退行性疾病的研究领域造诣颇深。

  此次杨燕敏到访不仅给师生们带来了精彩的学术讲座,同时还传授了如何寻找科学研究切入点的技巧,这种“授之以渔”式的讲座使师生们感到受益匪浅。(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