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全国政协侨联界委员、港澳台侨委委员赴贵州考察

2011年07月20日 1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贵州省侨联网站消息,近日,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副主任林兆枢率全国政协侨联界委员、港澳台侨委委员一行27人赴贵州省考察。

  中共贵州省委栗战书书记在会见并宴请林兆枢一行,并代表贵州省委、省政府对林兆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栗战书说,改革开放以来,在中国侨联和贵州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贵州省侨联紧紧围绕群众工作、参政议政、维护侨益、海外联谊四项职能,充分利用广泛联系海内外侨胞的优势,积极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切实维护侨商合法权益,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他希望中国侨联通过此次考察活动,充分了解贵州的优势和潜力,向海内外侨胞大力宣传和推介贵州,吸引更多的侨胞到贵州观光旅游、投资合作,为贵州到2020年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发挥积极作用。

  林兆枢代表考察团全体成员对贵州省委、省政府的热情接待表示诚挚感谢,对贵州省侨联的工作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他说,考察团一行将通过这次活动,深化对贵州省情的认识,积极向中央反映贵州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争取中央对贵州给予更大的支持。

  他表示,一定要充分发挥中国侨联和港澳地区顾问、委员的优势,用好“侨”的资源,为贵州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作出新的贡献。

  考察组一行来到贵州遵义市,参观了遵义会议旧址和息烽集中营,重温历史,感受伟大的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的洗礼。

  林兆枢说,在伟大的长征中,有四个国际友人的身影,其中一位还是我们考察组中某位成员的父亲。在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即将建馆之际,应该有一笔关于长征中的国际友人的记载。林兆枢指示贵州省侨联要抓紧时间收集资料,配合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筹建办落实此项工作。

  其后,林兆枢一行赴黔南州考察侨资企业贵州金象实业总公司、黔南山地车辆制造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听取了黔南州侨务工作汇报。

  林兆枢对黔南州侨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建议要严格按照国家侨务工作精神和原则,积极探索做好侨务工作的新思路和新举措,推进侨务工作健康发展,吸引更多的海外侨胞到黔南州投资兴业,助推黔南州实现跨越式发展。

  考察组一行还来到黔东南州西江苗寨考察,林兆枢肯定了黔东南州苗族文化对全省、全国部分少数民族乃至世界的影响,同时建议贵州省侨联及相关部门要做好侨界少数民族工作,不断充实和展现新时期苗族人民在经济、文化等方面取得的新成就,激励苗族同胞为今后本民族的发展及多民族大发展焕发出更大的热情。

  最后,林兆枢一行来到贵阳金阳新区,参观了世纪金源集团,走访了贵阳市道德模范、贵阳白志祥骨科医院院长白贵春。

  在贵州省侨联的努力促成下,此次考察得到了贵州省委、省政府、省政协的大力支持,考察团一行收获颇丰,考察取得圆满成功。

  林兆枢对贵州省经济、社会、文化的发展及贵州省侨务工作提出了一些宝贵的建议。

  他说,贵州作为一个多民族聚居的省份,对中国革命做出了重大贡献。贵州要实现发展,必须扩大开放,改变交通闭塞的状况,承接产业转移。全国政协侨联界委员、港澳台侨委委员将就贵州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维护侨益、侨务立法等方面建言献策,积极帮助贵州省用好“侨”的资源,发挥侨资、港资、台资企业的作用,使贵州省侨联在实现贵州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中作出新贡献。

  贵州省侨联主席吕虹表示,长期以来,贵州省侨联得到了中国侨联、港澳地区顾问、委员等的大力支持,使贵州省侨联的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此次考察团贵州之行,提了很多宝贵建议,贵州省各级侨联组织将尽快抓紧落实。贵州省侨联一定要抓住此次考察契机,紧紧围绕贵州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在中国侨联和港澳地区顾问、委员的帮助下,为实现贵州经济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展现新作为。

  在整个考察过程中,贵州省侨联主席吕虹、副主席郑茂学、陈新伦及部分机关工作人员全程陪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南若然】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