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美籍华人再次向广东捐赠 支持家乡侨界慈善事业

2011年07月21日 1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籍华人再次向广东捐赠支持家乡侨界慈善事业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21日电 据广东省侨联消息,7月19日上午,美籍华人黄国富在广东省侨联海外荣誉委员张耀佳、美籍华人张发的陪同下,专程前往省侨联,向广东省侨界仁爱基金会定向捐款人民币四万元整。广东省侨联副巡视员何宏兴热情接待客人,并代表广东省侨界仁爱基金会接受赠款。

  1937年出生于广东开平赤坎的黄国富,年幼时由家乡移居广州,小学毕业后经香港移居美国洛杉矶,并入籍。他天资聪慧,很快融入当地主流社会,年轻时他是计算机工程师,后在大学任数学教授。黄国富一直关心祖籍国和家乡的建设,早年曾在家乡开平捐建小学。去年,在省侨联联络部主任科员、原驻云浮新兴县新城镇大稳村干部陈智超的陪同下,赴新兴县、新城镇对新兴县孤儿院、新城镇养老院和新城镇洞口养老院进行了考察。其后,在省侨联海外委员张耀佳和陈智超的大力推动下,决定通过广东侨界仁爱慈善基金会向新兴县孤儿院捐资一万元用作改造太阳能热水器,向新城镇养老院和新城镇洞口养老院各捐资一万五千元,用于为两院建造大型太阳能热水器。

  何宏兴向客人们介绍了广东省侨联、广东省侨界仁爱基金会近期的工作情况,并与客人们就两地侨界和慈善事业的发展交流意见。何宏兴表示,黄国富的善举充分体现了海外华侨华人爱国(祖籍国)爱乡,桑梓情怀的传统。广东部分地区依然十分贫穷和落后,这些地区的福利和慈善事业的发展除了依靠广东各级政府和本地热心人士的支持外,还有赖海外广大海外华侨华人善心捐赠。何宏兴希望黄国富能继续为关心广东发展,为促进广东贫穷落后地区福利和慈善事业的进一步发展多给力。黄国富也积极表示,自己虽已退休,但也希望能通过省侨联和仁爱基金会做更多、更实在和更有意义的好事,为家乡的侨界慈善事业多出一份微薄之力。

  广东省侨联联络部部长华清文、广东省侨界仁爱基金会会长何炳树、省侨联联络部主任科员陈智超出席捐赠仪式和座谈。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