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山东济南市侨联召开七届四次常委会 加强组织建设

2011年07月27日 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山东省侨联网站消息,7月22日,济南市侨联七届四次常委会召开,山东省侨联副主席、济南市侨联主席吴玉明向常委会作了2011年上半年工作报告,并对下半年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

  为全面总结经验、准确查找不足、科学规划下半年工作,常委会召开前,市侨联集中安排3天时间到各区县侨联调研,征求区县侨联对《报告》的意见建议。吴玉明认真听取了各区县侨联输送的意见建议10余条,并对《报告》作了进一步修改完善。

  吴玉明在报告中要求全市侨联要继续按照年初的工作部署,齐心协力落实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切实做好服务大局工作。一是全力做好在杭(温)州推介会上签约项目的协调服务工作。同时,注重做好已落地项目的跟踪服务工作,千方百计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二是着眼涵养侨务资源,进一步密切与侨商的联系,扩大侨联招商联谊面,为持续招商提供资源保障。下半年,将择机赴闽浙相关侨企考察。三是继续加强与市政府招商部门、侨商侨企的沟通联络,力争达成更多合作意向。四是认真搞好侨客商的接洽工作。同时,根据实际情况安排相关县(市)区侨联参与接洽活动。

  (二)扎实推进“为侨服务年”活动。一是做好帮扶救助工作。组织侨界群众进行健康查体;积极参与群团部门组织开展的“英才助飞”活动,救助侨界贫困大学生;依托市科协“心理健康进社区”活动,做好侨界群众心理健康咨询工作;发挥“就业直通车”机制作用,帮助侨界群众解决好就业问题。二是做好依法维权护侨工作。发挥市侨联法律服务部作用,继续为侨界群众免费提供法律援助;落实侨房拆迁会商制度,做好侨房拆迁的维权工作,促进侨界和谐稳定。三是做好联络联谊工作。继续抓好侨联艺术团建设;深入开展“秋赏月、冬品茗”联谊活动。结合“秋赏月”活动为年满70周岁逢五、逢十的老归侨祝寿;加大与青委会委员的联络力度,启动侨联青委会社区流动服务机制,为社区群众提供医疗、法律咨询等服务。四是做好双向服务工作。在为侨搞好服务的同时,通过组织开展志愿服务、爱心服务等活动,引导侨界群众积极服务社会、奉献社会,在全市形成双向服务的互动格局。

  (三)加强侨联组织建设。一是着眼侨联组织综合能力的提高,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能。围绕我市大局工作和民生热点问题,组织一次调研,召开一次座谈会,撰写一份有质量的提案。二是着眼夯实侨联组织基层堡垒,努力推进侨联示范社区建设。继续抓好侨联示范社区创建工作,探索社区创建新路子,力争年底前全市各区都能成立新的示范社区。三是着眼侨联组织干部队伍能力的提高,加大学习培训力度。通过学习现代社会科学理念和方法,强化侨联干部勇于创新、敢于实践的思想意识,促进侨联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系统化,增强各项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四是着眼侨联组织作风转变,树立侨联组织良好形象。以“深入基层、服务群众”活动为契机,牢固树立群众观点,进一步畅通侨界群众反映社情民意的渠道,通过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切实让群众得到实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南若然】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