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马儒沛:广东“双万活动”为全国创造宝贵经验

2011年07月27日 1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广东侨网消息,7月26日上午,国侨办马儒沛副主任出席广东省“万侨助万村”巡礼系列活动暨广州市推进“侨爱工程——万侨助万村活动”现场会,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广东省“双万活动”工作,赞扬广东为全国“双万活动”创造宝贵经验。

  马儒沛表示,广东省侨办系统充分开发、利用、涵养丰富的侨务资源,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因人制宜,倾心打造“侨心居”、“侨心助学”等工作品牌,使“双万活动”的内涵和外延不断延展,各项工作基础扎实、亮点纷呈,在“万侨助万村活动”等“侨爱工程”系列品牌工作中创造了新鲜的工作模式,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为全国各地侨办提供了可资借鉴、易于学习的经验和范例。

  马儒沛说,“万侨助万村活动”主题鲜明,定位准确,针对性强,效果显著,潜力巨大,已成为新时期发挥侨务工作优势为国家大局服务、为侨服务的一个创新载体和富有生命力的有效平台。他希望广东侨务部门做到三个加强:一是进一步明确工作原则,积极引导,自愿参与;突出重点,务求实效;掌握政策,维护侨益;互惠互利,合作共赢,促进“双万活动”持久有序高效开展。二是进一步加强服务引导,以更加热情周到、细致入微的服务,协助侨胞实现参与新农村建设的良好愿望;以锲而不舍、百折不挠的精神,切实维护侨胞在捐赠、投资、合作等方面的合法权益;以真诚的态度、负责的精神、高效的工作感动、吸引更多的侨胞投身到新农村建设中,为侨胞参与新农村建设创造良好环境。三是进一步加强工作谋划,以更宽广的视野、更敏锐的洞察力、更务实的作风,切实做好周密部署和合理安排,提高“双万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使侨务部门服务新农村建设的工作再上新水平。(乔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