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湖北十堰市侨联“万名干部进万村入万户”获佳绩

2011年08月01日 1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日电 据湖北省侨联网站消息,近日,湖北省委、省政府下发《关于表彰全省“万名干部进万村入万户”活动先进工作组和先进县(市、区)的通报》(鄂文[2011]49号),十堰市旅游局、市侨联工作组获全省“三万”活动先进工作组荣誉称号。

  十堰市市旅游局、市侨联“三万” 活动工作组于2011年3月至5月集中在中国汉民族民歌第一村官山镇吕家河及孤山、田畈、分道观4个行政村开展“三万”活动。工作组只有4个人面对“战线”85华里的四个村,是工作负荷最大的一个工作组,3个月来,共走访村民1043户,召开村民大会、村民代表座谈会等12场次,填写调查表1052份,发放宣传资料4250份,收集社情民意194条。争取10万元资金支持吕家河村“民歌演艺中心”项目建设,争取水务部门20万元支持河堤建设,争取各类捐款捐物达15700多元,争取通讯部门开通了村级宽带网络。帮助困难群众纳入“五保”、纳入“低保”范围,为村民补办了户口和养老保险,帮助多人实现了就业。制止了办理准生证滥收费现象。为联系村编制了《2010—2015年新农村建设暨旅游产业发展规划》,健全了《吕家河村规章制度》,制定了农家乐协会章程。撰写了达10万字的调研材料,购置书柜5组,添置各类图书2000余册,建起了农家书屋。指导帮助16户村民办起了农家乐。真正达到了“党员干部受教育、农民群众得实惠,农村发展添后劲”的效果,受到各方称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南若然】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