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任启亮:欢迎世界各地华商赴北京投资创业

2011年08月03日 15: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8月3日电 “2011侨商北京洽谈会”3日在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举办。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任启亮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北京敞开宽阔的臂膀,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华商朋友前来投资创业”。

  任启亮指出,《北京“十二五”规划纲要》为北京描述了新的发展蓝图,人文背景、科技北京、绿色北京发展战略和中国特色世界城市长远目标得到确立,必将推动北京向更高价值目标和更高发展水平迈进,“这无疑给广大侨商创造难得的投资机遇和巨大的发展空间”。

  他说:“不久以后,大家将在北京CBD核心区目睹耸立在显著位置,高200余米的‘世界华商中心’,这里作为华商总部经济区,将集中全球优秀华商企业加盟。北京CBD核心区东扩的重点发展地区通州新城,也将作为北京市的华商聚集区来定位。”

  “过去我们来到北京看到的是长城、故宫,更多关注的是她的悠久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其实北京也是一座创新之城,科技资源密集是北京一大优势。”任启亮指出,“2011侨商北京洽谈会”的重要特点就是加深了北京高新技术产业与广大侨商的交流,这对于海外侨商了解北京发展前景、实现与合作伙伴优势互补、选择对接产业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和明确的方向。

  任启亮同时表示,国务院侨办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宗旨,把为侨服务和为国家发展大局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为侨商与地方的交流合作创建平台,坚决维护侨商投资权益,帮助大家排忧解难,为侨商创业发展提供服务。

  据悉,为提升“侨商北京洽谈会”的辐射面、实效性和影响力,本届洽谈会由国务院侨办经济科技司、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北京市政府侨办、北京市投资促进局、中关村管委会、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北京市贸促会等7家单位共同主办。(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