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山东青岛市侨联举办归侨侨眷才艺展示

2011年08月04日 1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山东省侨联网站消息,日前,青岛市侨联在市妇儿中心举办了全市归侨侨眷才艺展示活动。归侨侨眷们通过时装走秀、绘画、口技、京剧、小品、舞蹈、歌曲、音乐情景剧、模仿秀等才艺表演,展示了他们青春不老、老有所乐的风采,令人大饱眼福。

  京剧选段、模仿秀、口技……几位归侨侨眷你方唱罢我登场,纷纷亮出了自己的“拿手好戏”。归侨施光波不仅与老伴搭档合唱了两首异域风情的印尼民歌,他们的孙子和孙女还共同表演了激情洋溢的拉丁舞,老少搭档、相得益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的掌声与喝彩声。

  在书画展示环节中,侨眷辛合浦、刘利子等人带来了《醉秋》、《晨露》、《艳阳天》、《盛世牡丹》等国画作品,辛合浦指着《醉秋》中金灿灿的菊花向大家说道,“秋菊之美不仅在于外形,更在于它的品格,顶着寒冷的秋风依然能开出美丽的花。我们老侨朋友一样不畏蹉跎岁月,让生活焕发更璀璨的光彩。”

  才艺展示中,最吸引大家的莫过于侨眷李美玉等人自编、自导、自演的小品《抢盐风波》了。小品再现了之前社会上出现的因日本核辐射泄露而引起的抢盐、囤盐事件,表演者以其精彩的演技,呈现出人们听信谣言盲目抢盐的恐慌以及企图囤盐发财的贪欲,并最终呼吁大家要多一份社会责任感,自觉维护市场秩序。

  两个多小时的才艺展示活动结束后,归侨侨眷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希望今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给大家搭建一个展现自我、增进友谊的平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南若然】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