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陕西省侨联参访团出访台湾 拓展海外联谊领域

2011年08月05日 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5日电 据陕西省侨联网站消息,为推动陕西各界经贸人士及企业与台湾地区经贸界建立良好的合作互动关系,共同推进经济合作发展,进一步开拓侨务对台工作,促进两岸和平发展,应台湾中华经济贸易合作促进会的邀请,陕西省侨联党组书记刘选民率参访团一行14人近日对台湾进行了为期8天的考察访问。

  这是陕西省侨联第一次组团赴台出访,进一步拓展了陕西省侨联海外联谊交流的新领域,开启了陕西省侨务对台工作的新篇章。

  此次出访的主要任务:一是拜会中华经济贸易合作促进会,就双方合作与交往进行探讨,对参加历届西洽会的部分台商进行回访;二是根据“侨中有台、台中有侨”的侨情特点,拜会台湾中华侨联总会,增进了解,加强合作,开拓对台侨务工作;三是拜访台湾爱心第二春文教基金会,探讨、交流公益事业取得的成果和发展前景;四是宣传陕西优秀历史文化、推介陕西对外交流合作项目,促进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合作;五是了解与中华优秀文化传承相关的民俗、宗教、历史古迹及特色旅游等文化与艺术展示项目。

  参访团抵台,受到了台湾中华经济贸易合作促进会的热情欢迎。在台期间,参访团分别拜会了台湾中华侨联总会、爱心第二春文教基金会、中华经济贸易发展协会、中华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财团法人海峡交流基金会、台北市北区狮子会、万得福酒业控股集团等社会团体、企业和有关人士。

  在拜访座谈中,积极宣传陕西社会经济发展状况和历史、文化、旅游环境等情况,积极探讨和交流了两地经贸合作的潜力与发展前景,参访团在台期间共发放陕西省招商引资项目册80余份,与台湾中华侨联总会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就加强侨界的交流交往、开展合作等进行了有益的探讨,顺利地完成了预定的各项出访任务,访问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出访,先后接触到了台湾社会多个阶层人士,既有政界名人,也有致力于“振兴中华、民族复兴”、祖国和平统一事业、两岸经贸合作双赢的侨界、工商界人士。

  中华侨联总会在台北举行晚宴欢迎参访团一行,理事长简汉生等主要成员热情接待,并进行了亲切交谈。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南若然】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