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第八届世界东安恳亲大会在深圳开幕

2011年08月12日 0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深圳8月12日电(陈文 张乾铄)第八届世界东(莞)(宝)安恳亲大会8月11日晚在深圳开幕。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位海外乡亲回家探亲。其中,近百名华侨华人社团领袖应邀出席深圳大运会开幕式观礼嘉宾。

  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思平在致辞时表示,深圳大运会的申办和筹办也得到了海外侨胞、港澳同胞的广泛关注和真诚帮助。在申办大运会的关键时刻,海外侨领和侨胞朋友以各种形式提供了大量的支持和帮助,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为了感谢大家对深圳大运会所作的贡献,在大运会开幕之际,邀请海外侨胞乡亲来到深圳,看看家乡变化,共同见证大运盛会,感受大运的激情。

  张思平说,深圳以“办赛事”推动“办城市”,以“办城市”保障“办赛事”,不仅建成了一批世界一流的竞赛场馆,而且建成了五条线156公里的城市轨道交通二期、深圳北站等一批重点项目,城市功能显著提升,深圳新老城区、大街小巷面貌焕然一新;市民的精神面貌、文明素养也悄然发生变化,文明礼让正成为广大市民的自觉行动。通过举办大运会,深圳加快了迈入现代化国际化先进城市的步伐。

  世界东安恳亲大会是在上世纪90年代,由旅居马来西亚吉隆坡的东莞、宝安籍乡亲发起,如今成为每三年一次的世界性东安乡亲社团活动。

  本届大会由香港深圳社团总会主办,该会会长萧树强称,在深圳大运会期间举办世界性的华人华侨恳亲活动,既可让海外乡亲了解家乡新变化,也以此契机向世界宣传深圳、传播大运。

  海外乡亲在深期间将观看大运会相关赛事,随后参观考察深圳、东莞城市建设。恳亲大会闭幕式将于13日在东莞举办。(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