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汪洋调研惠州侨场 强调用改革的办法发展侨场

2011年08月19日 13: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惠州8月18日电(宋秀杰 黄济舟)18日,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深入到惠州两大华侨农场实地调研,并主持召开全省华侨农场改革解困发展座谈会,强调要从具体事做起,让侨场归难侨和群众分享改革发展成果;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用改革的办法寻找侨场发展出路。

  据了解,惠州是广东省重点侨乡。全市有归侨一万余人、侨眷3万余人、海外侨胞50多万人、港澳同胞80万人、港澳眷属60万人,归侨侨眷主要集中在博罗县杨侨镇和仲恺高新区潼侨镇。

  惠州市当地政府及侨务部门一直以来关注归侨侨眷的生产生活状况,积极帮助解决归侨在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一方面积极发动当地侨资企业和社会热心人士积极捐款捐物,解决两个侨镇的卫生、就业、饮水、交通等问题,另一方面在体制上给予诸多帮扶,使其能够更好地融入到当地生活中。

  仲恺高新区潼侨镇就是一个归侨侨眷的主要集中地,前身为潼湖华侨农场,聚集了来自新加坡、印尼、越南等东南亚国家的归国华侨。近年来,当地政府积极为归侨、侨眷解决“一保五难”问题。早在2005年,潼侨镇就规划建设720户安居房,为归难侨实现安居愿望。博罗县杨侨镇的前身是杨村华侨柑桔场,1978年起改为华侨农场,先后接受安置了超过8000名归难侨,近年来,博罗县政府充分发挥杨侨镇的地域优势,以杨侨镇为中心打造博罗东部工业园,主要规划为一区和二区两个区域,其中二区规划为新能源电动汽车研发生产基地,该基地建成投产后,年产值达200亿元人民币,5年后创税可达20亿元。

  汪洋一行今天在潼侨镇走访了当地归侨及侨眷的一个居住地新侨花园,并拜访了归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