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马中经贸总商会总会长参加泛北论坛 郭声琨会见

2011年08月19日 17: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宁8月19日电 马来西亚中国经济贸易总商会总会长黄汉良8月18日至19日在广西南宁参加第六届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18日下午,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书记郭声琨会见了黄汉良一行。

  郭声琨对黄汉良率团出席第六届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表示热烈欢迎,盛赞黄汉良为中马交流与合作,为推动中国、广西与马来西亚各领域的务实合作作出的积极贡献。之前,黄汉良曾多次到访中国和广西,在广西南宁参加过中国—东盟博览会。

  郭声琨说,广西一直十分重视发展与马来西亚的友好合作关系。近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高层互访频繁,经贸、旅游、教育、文化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全面展开,成效显著。泛北部湾经济合作是中国—东盟“10+1”框架下新兴次区域合作,希望黄汉良总会长和马中经贸总商会继续支持办好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为泛北合作建言献策。

  郭声琨还向黄汉良推介今年10月将在南宁举行的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希望马中经贸总商会推动更多马来西亚企业家参展参会。

  同时,郭声琨向客人介绍了正在积极推进的中国—马来西亚(钦州)产业园。他说,中国—马来西亚(钦州)产业园为中马企业家合作搭建了良好平台,将成为马来西亚企业进入中国的快速通道、示范窗口和两国经贸合作的标志性项目,推动双方合作项目加快落地、推进,尽快见到成效。希望黄汉良总会长到广西钦州实地考察,促进园区更好更快发展,推动中国、广西与马来西亚的交流与合作跨上更高的层次,拓展更宽的领域,取得更加务实的成果。

  黄汉良说,马来西亚和中国一衣带水,友好关系源远流长,中国—东盟博览会和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在马来西亚反应很好,很有影响力。此次来南宁参加第六届泛北论坛,感到双方合作潜力巨大,相信双方的交流与合作将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黄汉良认为中国—马来西亚(钦州)产业园是中马企业开展互利合作的良好平台,马中经贸总商会一直高度关注并积极参与,将积极向马来西亚商界人士宣传产业园,使产业园建设尽快取得良好成效。

  据悉,马来西亚中国经济贸易总商会(简称马中经贸总商会)成立于1990年,是个非官方、非盈利、多元种族的民间商业团体。马中经贸总商会的成立宗旨是为了加强马来西亚和中国有关政府机构与民间工商团体的联系、促进两国经贸发展与投资合作,以及维护会员的利益。(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