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海南文昌市广泛开展海外联谊工作敦睦乡情

2011年08月24日 0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文昌8月24日电(记者 张茜翼)海南省人大侨务工作调研组23日到文昌开展调研。记者从调研座谈会上获悉,文昌市广泛开展海外联谊工作,联谊面拓展至经济、文化、科技、教育、医疗、艺术等领域。近5年,该市共接待了来自美国、德国、马来西亚、香港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回乡考察、探亲访友、观光旅游、认根祭祖、学习中文等海外团组186批、19270人次。

  通过联谊活动,双方相互沟通和了解,取得了“双赢”的良好效果。如文昌市清澜新井村与新加坡国际基金会联合组建了“新井村国际友好交流中心”,双方协定,新加坡每年选派一批青年前来该中心体验生活,并由新加坡国际基金会赞助选派该村青年赴国外参加国际志愿者组织的培训。文昌中学与新加坡华侨中学达成合作协议,每年由文昌中学选派1—2名优秀学生赴新加坡华侨中学跟班学习。新加坡琼崖重兴同乡会与文昌市合作,每年该会选派一批资深新加坡医生前来文昌市开展义诊和医术交流活动,文昌市人民医院科室与新加坡对口专科医生建立了长期学术咨询关系。

  近年来,文昌市充分发挥人缘地利优势,依托本市华侨华人、港澳地区企业家资金雄厚的有利条件,借助侨务工作的桥梁、纽带作用,采取一系列灵活、有效措施,努力引进侨港澳资企业落户该市,参与该市的经济建设。海外乡亲回乡兴业信心十足,投资热情与日俱增,据统计,目前全市总投资额达10多亿元。

  文昌市不断建立健全海外华侨华人各种信息资料,筛选适合海外华侨华人投资发展的项目,组织项目对接,争取海外华侨华人的资金、项目、技术、人才进入和落户该市。同时,先后邀请海外科技界、工商界和杰出人士及社团来文昌开展经贸考察与合作,通过举办“世界文昌乡亲恳亲节”等大型专项活动,加强海内外知名企业家之间沟通交流,引导侨商在该市投资办实业。(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