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杭州市侨办聚侨心汇侨智 服务社会建设和管理

2011年08月25日 10:37 来源:杭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杭州)市委十届十次全会召开后,市侨办召开全体机关党员干部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求全市侨办系统进一步提高对加强社会建设和创新社会管理的认识,着重在吃透精神、增强素质、寻求突破上狠下功夫,取得实效。

  市侨办党组认为,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坤明在会上所作的《报告》和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主题鲜明,思路清晰,内容丰富,高屋建瓴,为开展杭州社会建设和社会管理工作新局面指明了前进方向。当前,要紧密结合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和中央、省委关于加强社会建设、创新社会管理的一系列决策要求,联系每位党员干部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思路,提高工作水平,努力提升侨务工作的影响力。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

  一是加大侨务外宣力度。按照“围绕中心,选好主题,找准角度,增加深度,提高实效”的要求,组织好本年度第二次“海外华文媒体杭州行”采访活动,更好地向海外宣传杭州,提升杭州的知名度、美誉度。结合西湖申遗成功,利用海外华文媒体做好宣传工作,拟举办“百家海外华文媒体聚焦西湖申遗成功”系列活动。二是加大引智引资力度。围绕杭州经济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需要,突出实际和“高、新、专”特色,办好2011年西博会投资合作周——海外华商杭州投资洽谈专场。三是加大维权维稳力度。组织好“为侨资企业服务月”活动,积极为侨资企业排忧解难、提供服务,举办好“侨商西部行”活动。组织召开全市侨务系统信访工作研讨会,重视加强侨务信访和侨商投诉工作,进一步优化杭州侨务工作环境。四是利用侨务资源助推新农村建设。依托“侨爱工程”,服务统筹发展,继续推进助推新农村建设“双百共建”工作,探索开展“侨心助学”活动,宣扬助推新农村建设先进典型,引导侨胞为城乡区域统筹发展多作贡献。

  同时,要加大创先争优力度,努力开拓创新,不断提升侨务工作管理水平。大力倡导“爱国、创业、求实、奉献”的精神,深入学习江苏侨务工作经验,注重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深化“争先创优”活动,加强全办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努力提升文明水平,推进文明机关建设。(徐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