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多米尼加总统华裔顾问吴玫瑰参观孙中山故居

2011年09月07日 0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9月7日电 (程景伟)多米尼加共和国现任总统华裔顾问、驻中国贸易发展办事处新任代表吴玫瑰6日抵达孙中山故乡广东中山,她先后参观了孙中山纪念公园、孙中山故居。

  在广东省海外交流协会秘书长范培、广东省中山市外事侨务局调研员郑伟枢等官员的陪同下,吴玫瑰来到孙中山故居。吴玫瑰听取了讲解员对孙中山故居的介绍,走访了故居的各个角落。与此同时,吴玫瑰还用随身携带的相机记录下所见的革命历史文物。

  适逢辛亥革命一百周年,得以参观中国革命先行者、辛亥革命领袖孙中山的故居,吴玫瑰难掩激动之情。她对随行报道的中新社记者说,“有机会亲眼看到孙中山先生用过的私人物品,切身实地走近孙中山先生居住过的屋子以及他曾经生活成长的村庄,她觉得非常荣幸,也很高兴。”

  这位来自中南美洲岛国多米尼加的华裔新生代对孙中山的历史功绩也有自己的一番见解。吴玫瑰说,孙中山是中国近代史上伟大人物与杰出的革命领袖,领导中国人进行民主革命,并结束了中国的封建统治。值得一提的是,孙中山的革命活动激发了其他的中国民主革命者改造中国的热情,受其积极影响,此后的中国革命者如毛泽东等人推动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诞生。

  据悉,孙中山故居纪念馆位于广东省中山市翠亨村,是以翠亨村孙中山故居为主体的纪念性博物馆,建立于1956年11月,其主体陈列有孙中山故居、孙中山生平事迹展览和翠亨民居展览等。2008年5月,被国家文物局公布为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