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多米尼加华裔吴玫瑰拜会江门副市长谈经贸合作

2011年09月08日 0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江门9月8日电 (程景伟)到粤寻根访亲的多米尼加共和国现任总统华裔顾问、驻中国贸易发展办事处新任代表吴玫瑰7日先后走访了江门新会梁启超故居、“小鸟天堂”以及开平碉楼。此前吴玫瑰拜会了江门市副市长陈杭,二人就多米尼加与江门的经贸合作展开畅谈。

  陈杭先向吴玫瑰介绍了江门家乡的经济社会现状和未来的发展规划。陈杭表示,吴玫瑰女士祖籍江门恩平沙湖镇,虽为新生代华裔,但她对祖籍国和祖籍地的认同度很高,江门人也为她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和骄傲。

  陈杭说,期待吴玫瑰在多米尼加首都圣多明各等城市与江门之间发挥纽带作用,促进城市间的友好交流乃至经贸合作。陈杭建议说,可以组织企业家互访,考察市场和投资环境,加深认识,加强沟通,寻找经贸合作契机。譬如,在旅游方面,江门可以组织旅行社到多米尼加考察,开发出新的旅游项目和路线。

  吴玫瑰表示,家乡江门未来的发展蓝图让她留下深刻印象,若有机会,她想再来一次江门,并组织多米尼加的企业家前来考察工厂。与此同时,她也很有兴趣将江门当地的企业家带到多米尼加考察投资环境。

  吴玫瑰强调说,无论是向中国人推介多米尼加的投资政策,或是向多米尼加人指明在中国的投资发展方向,都是她这个多米尼加共和国驻中国贸易发展办事处代表的职责,她会全力以赴。

  吴玫瑰出生于多米尼加共和国,曾任该国矿业部副部长、技术部副部长。多米尼加和中国尚未建交,她于今年5月19日起任多米尼加驻中国贸易发展办事处首任代表。(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