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梅州市丰顺县侨联发放“侨界养老行动”社保卡

2011年09月27日 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广东省侨联消息,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营造扶贫济困、互帮互助的社会氛围,弘扬热心人士的善举和爱心,梅州市丰顺县侨联近日举行“丰顺县侨联‘侨界养老行动’社保卡发放仪式。

  梅州金迅有限公司总经理、梅州丰顺同乡联谊会会长、县侨联第十届名誉主席张小强先生作为捐款人代表说,县侨联设立“侨界仁爱帮扶基金”,是为全县困难归侨侨眷设立帮扶济困的平台,今天,全县有54位老归侨每个月可以领到养老保险金,自己作为其中一位捐资人,感到非常开心。他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县侨联的各项工作,让更多的人来关心生活困难的侨界乡亲,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过上幸福祥和的生活。

  受资助归侨代表汤西镇河西村老归侨傅其岭作了发言,他非常感谢县委、县政府领导、县侨联和捐助的各位热心人士,帮助他们这些老归侨买了养老保险,使他们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解决了后顾之忧,他深深地感受到了侨联的温暖,侨联是可依靠的“侨界之家”,是归侨的“娘家”。

  丰顺县副县长邱翠茂说,县侨联高度关注侨界民生,千方百计筹措“丰顺县侨界仁爱帮扶基金”,尽力解决侨界困难群体的生产、生活以及子女上学等方面的困难,开展了“侨界养老行动”和“侨界助学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县侨联今年3月启动筹集“丰顺县侨界仁爱帮扶基金”,为困难归侨侨眷设立帮扶济困的平台。这一倡议得到了侨界和社会热心人士的积极响应和热心资助,至今年6月底止,共筹集基金52.18万元。县侨联今天举行“侨界养老行动”社保卡发放仪式,为全县70周岁的归侨购买农村养老保险54人,解决了他们的基本养老保障。丰顺县侨联开展的“侨界养老行动”,是侨联工作创新之举。

  从去年至今,梅州市侨联拿出55. 56万元的资金为全县416名60岁以上困难归侨侨眷解决了基本养老问题;今年8月,丰顺县侨联又从市侨联获得助学金12万元,为该县157名大、中小贫困归侨侨眷学生解决了上学难的问题。县侨联积极开展横向联络工作,争取省红十字会的关心支持,下拨一批扶贫物品运动鞋、运动衫价值约20多万元,发放给全县困难归侨侨眷和中小学生1400多人。(丰顺县侨联)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