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山东济南举行“辛亥百年话侨情”纪念活动

2011年10月10日 11:31 来源:济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山东济南举行“辛亥百年话侨情”纪念活动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为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弘扬海外华侨的爱国精神,今天上午,市侨办、市人大民侨外委、致公党济南市委在千佛山公园辛亥革命烈士陵园联合举行“辛亥百年话侨情”纪念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青英出席并致辞。

  100年前,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革命党人和爱国先烈为了民族觉醒、国家兴亡,毅然发动辛亥革命,推翻了统治中国2000余年的封建君主专制制度,建立起中国第一个民主共和政体,开启了现代意义上的探索中华民族的振兴、复兴之路。辛亥革命烈士陵园安葬着在辛亥革命中为推翻清王朝及讨伐袁世凯复辟、反抗军阀暴政而牺牲的徐镜心、薄子明、刘溥霖等23位烈士。活动中,归侨侨眷代表朗诵诗歌《辛亥革命颂》(上图)。大家共同回顾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留给济南的印记。

  段青英在致辞中号召全市侨界弘扬华侨华人在中华民族振兴和统一进程中展现出的奉献精神,以辛亥革命精神为感召,以实际行动大力弘扬爱国爱乡光荣传统,为打造“实力济南、魅力济南、宜居济南”献策献力,共同谱写无愧于前辈、无愧于时代的辉煌新篇章。(记者 刘钦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南若然】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