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常州市侨联召开“华侨与辛亥革命”座谈会

2011年10月18日 1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常州市侨联召开“华侨与辛亥革命”座谈会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常州市侨联消息,为隆重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进一步缅怀华侨华人在辛亥革命中的伟大作用,继承和发扬辛亥革命伟大精神,近日,常州市侨联、市教育局侨联联合召开“华侨与辛亥革命”座谈会。市侨联副主席李音强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会上,十几位老归侨侨眷分别以“辛亥革命与华侨”、“追忆百年过去,展望百年未来”、“纪念辛亥革命,学习中山精神”等为题,从历史、现实和自身角度深情回顾了辛亥革命的伟大功绩,高度赞扬了“华侨为革命之母”的巨大贡献,同时也深刻认识到是中国共产党完成了辛亥革命未竟的事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实行改革开放,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谱写了中国发展的辉煌篇章。他们希望继续发挥余热,广泛联系海外亲友,为早日实现祖国完全统一贡献力量。

  李音强在听取大家发言后表示,华侨华人在辛亥革命以来的百年长河中做出的巨大贡献,历史将永远铭记。“十二五”期间,常州要在全省率先实现现代化的目标,需要海内外侨胞共同努力。侨联组织要自觉肩负群众工作职责,紧密团结海内外侨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完全统一和伟大复兴做出积极贡献。

  会后,与会人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 “华侨与辛亥革命图片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