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中国侨务论坛开幕 杨晓渡感谢专家学者传经送宝

2011年11月29日 15: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侨务论坛开幕杨晓渡感谢专家学者传经送宝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上海11月29日电(记者 叶艺勤)第二届中国侨务论坛29日在此间开幕。中共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晓渡在致辞中表示,这次论坛在沪举行,“为上海学习全国侨务工作经验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专家学者关于侨务理论研究的成果将对上海在此方面起到积极推进的作用,“衷心感谢大家来上海传经送宝”。

  杨晓渡指出,该会议以“总结经验,与时俱进,繁荣侨务理论研究”为主题,结合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侨务工作会议精神,研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侨务理论研究的重大课题,表彰了2007-2010年两届优秀课题,发布了2009-2010年的课题研究成果,总结多年来开展侨务理论研究的经验,对未来一个时期全国侨务理论研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这是一个非常重要且有意义的会议”。

  他说,国务院侨办重视侨务理论研究,注重对侨务工作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点课题进行研究,努力构建中国侨务理论体系,取得了丰硕成果。

  中国侨务论坛是一个高层次、高规格的论坛,集聚了来自世界各地和全国各地的华侨华人研究专家学者,研究领域涵盖了侨务工作的方方面面,将充分展现全国从事侨务理论研究工作的专家学者的研究成果。

  “上海是侨务工作的重要基地之一,上海愿意在国侨办的领导下,努力推进侨务工作。同时,也希望通过我们的侨务工作,为国家侨务工作的开展提供有限的、但是尽力而为的服务。”他如是说。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许又声、国务院侨办政法司司长王晓萍、上海市侨办主任崔明华出席开幕式。广东、福建等10多个地方侨办负责人及80余名侨务理论研究的专家学者共110多人参加了会议。(完)

分享按钮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