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北京通州副区长:利用侨商优势打造发展新平台

2011年12月02日 1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2月2日电 (史词) “世界侨商总部聚集区”11月25日落户北京通州,北京市侨办与通州区政府签订《共同推进世界侨商总部聚集区建设合作协议》。北京市通州区副区长崔志成1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世界侨商总部聚集区”吸引的侨商企业将扮演着重要角色,通州区政府也将利用侨商优势打造发展新平台。

  据了解,“世界侨商总部聚集区”包括世界侨商总部基地和世界侨商产业园区两部分,世界侨商总部基地将落户现代化国际新城运河核心区,世界侨商产业园区将落户通州经济开发区南区。聚集区将引入的项目以大型企业总部和跨国公司区域总部为主体,以商务综合体项目为支撑,以高端商务金融服务文化创意等现代服务业为重要补充。聚集区域项目和企业将享受北京市优惠政策以及通州区扶植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

  崔志成说,“海外华侨华人及其发展起来的产业,在世界经济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因为同根、同祖、同文、同宗,海外华侨华人对中国国内发展建设也是满怀热情,希望在北京能有一个发展舞台,推动自身事业进步,同时也为北京的建设贡献力量。”

  崔志成表示,根据北京市城市空间优化调整方案,“十二五”期间侨商在北京的发展和通州新城的建设都是北京市的重点任务,强强联合必然会起到更好的推动作用。“侨商总部聚集区”落户通州,为侨商搭建了服务平台,通过沟通交流,侨商认为发展大有可为,希望参与北京建设世界城市的热情也很高,两者相辅相成,共同发展。同时,崔志成希望“世界侨商总部聚焦区”能够走合理路线,吸引符合产业定位的侨商前来总部投资。

  据悉,在通州侨商总部聚焦区的对面,印度尼西亚力宝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文正投资建设的“国际医疗服务中心”,已进入洽谈阶段。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