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四川宜宾侨办主任调研该市社区侨务工作

2011年12月30日 1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宜宾12月30日电 (乔易)近日,四川省宜宾市侨办主任李华在该市翠屏区侨办领导陪同下,到翠屏区南城街道滨江社区和西城街道文星社区调研社区侨务工作。

  宜宾市自2003年起,在侨务工作基础扎实、硬件设施完善、服务网络健全的翠屏区南城街道滨江社区和西城街道文星社区开展社区侨务工作,通过几年的努力和实践,取得了显著成效。宜宾市成立了由翠屏区侨办、社区干部和侨眷人员组成的社区为侨服务领导小组,组建了社区侨务工作志愿者队伍,健全了社区侨务组织网络。

  同时,宜宾市坚持通过侨法宣传栏、图片展、知识竞赛、工作会、座谈会、茶话会等多种形式向社区群众开展侨法宣传教育活动,并帮助社区归侨、侨眷解决子女就业、就医等实际生活困难10余人次。滨江社区被国务院侨办授予“全国侨务系统五五普法侨法宣传角”。

  此外,该市“双向服务”工作扎实有效。社区坚持“急侨之所急,想侨之所想,解侨之所难,便侨之所需”的为侨服务方针和“社区为侨服务好,侨为社区贡献多”的工作理念,利用各种社会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为侨、惠侨服务活动,先后创建了社区便民服务网站,制作了便侨服务卡,组建了“侨声合唱团”。社区侨务工作有力助推了创新社会管理、文化强社区等工作。滨江社区被评为“全省社区侨务工作先进社区”。(完)

分享按钮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