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组团来重庆“淘金” 重庆外侨办称可优势互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越南组团来重庆“淘金” 重庆外侨办称可优势互补
2009年09月08日 10:16 来源:重庆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重庆迅猛的发展势头和诱人的发展机遇已经名声在外。9月6日,重庆市外侨办和越南驻华大使馆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重庆-越南经贸、投资和旅游论坛将于8日在重庆举行,越南将组织133人的庞大代表团来重庆“淘金”。

  作为我国重要的友好邻邦,越南是重庆市实施“走出去”战略的重点交流国家之一。截至目前,重庆市企业在越南投资设厂70家,投资额超过3亿美元。由于重庆市制造业较为发达,因而在当地投资的渝企主要集中在汽车、摩托车、水电设备和农机具制造等传统制造领域,尤其在力帆集团的带动下,重庆市有10多家汽摩及配套企业在越南扎下了根。“越南正处于加速工业化时期,制造业的需求十分旺盛。”重庆市外侨办负责人表示,越南农业发达,去年大米出口量排在全球第二,双方的优势正好能够互补。

  除了经济方面,重庆的高校也和越南的高校“牵手”,建立起了8对校际合作关系。目前,越南在重庆的留学生有近100人。而重庆市前往越南旅游的人数也持续增加。

  “重庆和越南的合作大有潜力可挖。”越南驻华大使阮文诗介绍,9月8日开幕的重庆—越南经贸、投资和旅游论坛以“应付危机、互造商机”为主题,由重庆市人民政府和越南外交部共同主办。届时,越南外交部、工贸部、计划投资部、旅游总局,以及太原、平顺、平定等越南6省的负责人都将参加,共计133人,是越南历年出国访团中规模最大的一次。

  在新闻发布会上,越南驻华大使阮文诗透露,越南广宁省将和重庆结为友好城市。(项菲菲)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